老三板的股票和新三板的股票有什么区别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新三板上车必备 老三板

老三板的股票和新三板的股票有什么区别呢?

叩富问财 浏览:14056 人 分享分享

4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老三板指的是包括从原来两个法人股市场退下来的“两网股”股票和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下来的“退市股”股票。

“两网股”是指1992年7月1日在STAQ系统(全国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法人股流通转让试点运行和1993年4月28日投入试运行的NET系统(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开发设计),并在1999年9月9日关闭STAQ和NET系统后遗留下来的股票。

“退市股”则是因为连续多年亏损等原因(前后政策有微调)被强制性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到代办系统转让的股票。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10月8日消息,证监会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文件即将公布,将包括分层等制度安排。

发布于2018-10-10 12:03 贵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要求高于“老三板”,同时交易规则也有变化,譬如只允许机构投资者参与等。
“新三板”在很多地方实现了突破,但客观而言,“新三板”的现状仍难以让人满意。一方面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市场体系中还有“新三板”的存在,另一方面“新三板”投资风险较高。比如:
首先是运营风险。新三板挂牌公司集中于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更新较快,市场反应灵敏,对单一技术和核心技术人员的依赖程度较高,这在本质上决定了其变动性较大。此外,新三板企业通常规模不大,而且其主营业务收入、营业利润、每股净收益等财务指标远低于上市公司,抗市场和行业风险的能力较弱。
信息透明度不可忽视。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标准低于上市公司,投资者基于披露的信息对挂牌公司的了解有限。而这种信息不对称很容易造成投资者判断失误。
另外,信用风险也值得注意。虽然股权报价转让过程有主板券商的督导和协会的监管,但仍无法避免中止交易的风险,影响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股份报价转让并不实行担保交收,可能因为交易对手的原因而导致无法完成资金交收。

发布于2018-10-23 16:14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新三板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所谓的“老三板”指的是包括从原来两个法人股市场退下来的“两网股”股票和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下来的“退市股”股票。

发布于2020-9-28 10:51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新三板和老三板的区别主要在于:
1.概念不同:
新三板是一个专门为中小微型企业设置的证券交易市场;而老三板则指的是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下来的“退市股”,以及从原来两个法人股市场退下来的“两网股”。
股票如果常年亏损,或者公司出现有欺诈、信披违法等情况的话,就会从主板市场退出,而之后就会进入老三板,在老三板挂牌转让。而新三板一开始只针对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后来就没有局限了,在新三板的股票,可以进行定向增发股份,流通增值。
2.交易规则不同:
新三板遵循的是主板的交易规则,一般是每周一到每周五的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以及下午的13点到15点进行交易(法定节假日除外),涨跌幅限制10%。而老三板的话,流动性很差,一周通常只能交易一到五次左右,涨跌幅限制5%。

更多问题,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2-5-16 20:55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老三板可以重新上市吗,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
老三板公司在满足严格条件下可以重新上市,但门槛极高、成功率极低,且欺诈发行退市被永久禁止。根据最新规则,不同退市类型有不同时间门槛:交易类退市需在老三板挂牌满3个月,一般强制退市满12...
2863
已经退市在老三板等华锐5确权是自动吗
华锐5(原沪市退市锐电)**不会自动确权**,需本人在开户券商或主办券商手动办理确权并开通老三板权限,账户无质押冻结、融资欠款方可登记入账。
小媛经理 223
想请教一下大家,我是不是要开通老三板帐户,我退市的股票怎么进入我新开的帐户呢
一般情况是需要开通“老三板/退市整理(全国股转系统两网及退市板)”权限的;但退市后股票不会“转到新账户”,而是**仍然挂在你原来的同一证券账户(同一股东号)**名下,只是交易场所变了。...
小鹿量化经理 1318
老三板3要变成老三板5以后才能重新上市吗,我到底该怎么办?
根据现行规则及2026年3月1日实施的最新规定,老三板公司重新上市并不要求必须先从“3系”变为“5系”,老三板公司重新上市的关键在于满足对应退市原因的挂牌时间要求和财务、合规条件,而非...
1406
请问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有什么区别?
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的区别在于开户门槛和交易机制不一样,股票开户是免费的。在您的手机上下载你所需要开户的券商交易软件,然后按照软件上面的提示一步步来操作就行,只需提前准备好你本人的身份证...
首席客户经理 37833
老师好,请问老三板的股票账户可以买新三板的股票吗
不可以的,需要开通新三板权限的,新三板开通条件:10个交易日日均100万和2年的交易经验才可以的。佣金可成本价!欢迎点我咨询!
资深高经理 1030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