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了股票被割韭菜有的人不选择割肉而是加仓?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割肉 割韭菜 加仓

为什么买了股票被割韭菜有的人不选择割肉而是加仓?

叩富问财 浏览:5752 人 分享分享

3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其实这种想法很简单,也很直接:通过加仓够能摊薄成本,如果抄底抄准了,不仅能把亏的钱补回来,还有可能大赚一笔。这应该是很多散户在持有股票下跌的过程中,不选择割肉,而选择加仓的心路历程。但其实你关注他的心态变化,就会发现他把这所谓的“成功”,加了很多限制性的条件。



第一个条件,加仓点必须是结构性底部。比如一个票15元,持仓50%,随后这个票跌到了8元,加仓50%,满仓持股,这时候的持股成本在11块钱左右。通过增加仓位,摊薄了一定的成本。这个时候,散户认为自己被套的亏损额度小很多,如果这里是阶段底部,那么很快就会反弹。这里就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加仓点是不是阶段性底部?如果不是,股价再向下波动1元,你就会满仓亏损再增加近10%。而往往的现实运行来看,对于一个急速下跌的股票,往往很难精准的抄底,所以说股市中有这样一句话:老手往往死在半山腰。从这一点来看,为什么很多初入股市的散户被割得干干净净?主要就是这种心理在操控。



第二个条件,退一步说,就算你抄到的是底部位置,你也成功的摊薄了成本,但你依然处于亏损被套状态。如果你想或者获利,必须要求这只票强劲反弹。也就是说你持有的票只能涨不能跌,这对于风云变幻的股市来说确实太难了。本来你的股票被套,就说明你选择的品类十分弱势,你还寄希望于他能够强劲反弹。股市中突破的票比较容易,反弹的票由于面临着获利抛盘和套牢盘的双重压力,走起来是一步一个坎儿,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处在低位的票长期盘整,而不能够持续突破的根本原因。所以说,你寄希望于一个弱势的票,能够走出一飞冲天的行情,不是你幼稚,就是市场天真。

发布于2018-7-25 16:16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3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这个是处于大多数投资者的下意识投机意识,为了以大博小,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7-25 14:39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由于获利思维的影响,他第一个想到的一定会是加仓,而不是离场出局,这属于本能意识,并不奇怪,祝您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9-3-22 12:26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免五佣金还是违规吗?为什么有的人佣金免五
万三佣金为当前市场默认值。想调低佣金?找客户经理协商就行。投资者越有钱、交易越频繁,部分券商佣金越优惠。券商老账户佣金高,新开账户更划算。当前证券业中,线上开户正逐渐成为主流趋势之一。...
资深安经理 50018
为什么有的人说千万不要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常规年化利率8%左右。客户经理在合理分析客户资料后可调整融资融券费率。为确保成功开通融资融券服务,客户需提前与客户经理协商预约时间,随后准时到达营业部进行现场业务办理,整个过程...
资深安经理 40636
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启牛学堂的课是割韭菜的,这是真的吗?我还能相信它吗?
您好!网上关于启牛学堂的课是割韭菜的说法,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启牛学堂的一些基础课程可能会提供一些有用的理财知识和概念,但也存在一些夸大宣传和误导的情况。比如,他们可能会...
理财师马经理 675
理财小白学理财该从哪儿入手?怕被割韭菜,正规渠道该从哪儿入手?
您好!理财小白入门,核心是先建立基础认知、选择合规平台,再逐步实操,避免被割韭菜的关键是“先学后投、选对工具、有人陪伴”。接下来为您拆解适合小白的入门路径:1.**先补基础认知,拒绝盲...
资深夏经理 178
基金定投真的能赚钱吗?我看网上有的人说赚了,有的人说亏了,好纠结啊。
基金定投能不能赚钱可不能一概而论。基金定投是个适合小白和懒人的好方法,它的原理是通过定期投入资金,在市场波动中摊平成本,利用微笑曲线来获取收益。只要坚持长期定投,理论上是能赚到不错利润...
资深程顾问 447
为什么有的人新股申购一直不中?
1.市值少、申购额度低,中签概率低;2.单一账户申购,无多账户分散;3.坚持不足、高频少,运气因素叠加。
老牛经理熊熊 200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