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股票除息?什么叫股票除权?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息 除权 股票除权

什么叫股票除息?什么叫股票除权?

叩富问财 浏览:787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发布于2018-7-3 13:43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除权指的是股票的发行公司依一定比例分配股票给股东作为股票股利,此时增加公司的总股数。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

发布于2018-7-3 14:03 杭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除权或除息的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或除息日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或除息日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或除息参考价。
除息参考价

发布于2018-7-3 15:25 武汉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权指的股权,息指的是股息。例如公司每10股送2股,你原先有100股,现在就有了120股,同时股票的价格(价值)也要除以1.2(如果原先是36元,现在就应该是36/1.2=30元):如果公司是每10股送6元,也就是每股送0.6元,那么除息的股票价格就要搜索减去0.6元(如果原先是36元,现在就应该是36-0.6=35.4元),总之,除权除息本身不会改变你的收益。

发布于2018-7-3 16:10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649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后,股价、成本、持仓会怎么变
股价:按分红比例直接下调,叫除权除息价,看起来变低了。持仓股数:送股/转股会变多,只现金分红股数不变。持仓成本:系统会同步下调,和股价匹配,不会亏。现金:分红的钱直接到账户可用资金。总...
欧阳岐金 3966
什么是股票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一、什么是除权除息?上市公司赚钱后,分给股东两种回报。现金分红,派息,直接给你现金,叫除息。送股转增股票,送红股,资本公积转增,免费多给你股票,叫除权。两者同一天实施,就合称除权除息。...
资深吴经理 1909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要怎样操作?除权除息后股价一定会上涨吗??到底能不能行
遇到股票除权除息不用特意操作,股价也不一定会上涨,核心看公司基本面和市场预期。咱们先搞清楚除权除息:就是公司分红、送股后,股价会按比例调低,你的总资产其实没变(比如10送10,股价从2...
资深安老师 1601
股票除权除息之后股价为何自动下调
公司总资产没变,只是把钱/股份分给股东,股价必须等额下调,保证账户总资产瞬间不变。
平安喜乐 1151
什么是股票除权,它和除息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除息:因为公司给你发了现金,股价要减去这部分现金价值。除权:因为公司给你送了股票,股价要按股本扩张比例打折。
平安喜乐 526
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股票除权吗?股票除权是怎么计算的?
从上面除权除息价计算公式中,我们发现上市公司虽然进行了派送,但我们投资者并没有直接实现资产增值。如此说来上市公司进行派送是不是就没用了呢?非也,上市公司股票通过派送以后除权,其单位价格...
小鹿经理 966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