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股票分红时的送、转增、配股有什么不同?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转增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配股 转增

请教:股票分红时的送、转增、配股有什么不同?

叩富问财 浏览:551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及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了,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了。
配股是指公司按一定比例向现有股东发行新股,属于发行新股再筹资的手段,股东要按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缴纳配股款,完全不同于公司对股东的分红

发布于2019-3-16 20:35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这个其实是不一样的,送股一般没有多大意义,转股其实也是公积金的分配问题

发布于2018-6-19 16:25 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您好,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及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了,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了。
配股是指公司按一定比例向现有股东发行新股,属于发行新股再筹资的手段,股东要按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缴纳配股款,完全不同于公司对股东的分红。
增发新股是指上市公司以向社会公开募集方式增资发行股份的行为。
转增股本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和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于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及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了,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了。
配股是指公司按一定比例向现有股东发行新股,属于发行新股再筹资的手段,股东要按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缴纳配股款,完全不同于公司对股东的分红。
增发新股是指上市公司以向社会公开募集方式增资发行股份的行为。
转增股本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和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于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发布于2018-6-27 09:50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9-12-12 09:19 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及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了,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了。
配股是指公司按一定比例向现有股东发行新股,属于发行新股再筹资的手段,股东要按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缴纳配股款,完全不同于公司对股东的分红。
增发新股是指上市公司以向社会公开募集方式增资发行股份的行为。
转增股本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和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于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发布于2018-6-19 16:12 苏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股是分红,配股是增发,简单上您可以这样理解。

发布于2018-6-19 16:14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 转,就是转增股本,转增股本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通俗地讲,就是用资本公积金向股东转送股票。
  送就是送股,实质上是留存利润的凝固化和资本化,表面上看,送股后,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量因此而增长,其实股东在公司里占有的权益份额和价值均无变化。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在按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通常股东得到分红后会继续投资该企业达到复利的作用。
  普通股可以享受分红,而优先股一般不享受分红。股份公司只有在获得利润时才能分配红利。

发布于2018-6-19 16:22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无偿赠送股票,红利以股票的形式出现,又称为送红股或股票股利;派息是指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称为派股息或派现金股利;转增股本与分红有所区别,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

发布于2018-6-19 16:24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及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了,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了。

发布于2018-6-19 16:31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1、送股用当年利润,转股用往年滚存利润。公司没有利润就不能送、转股。送转股不用缴费,个人帐户股票数会增加,但会摊薄每股利润、公积金、净资产等,因此送转股后股价会相应的下调,一般情况下,帐户上资产变化不大。公司总利润、公积金等不变。 
2、配股是募集资金,根据你持有的股份按一定比例配给你股份,同时按配股价缴费。配股资金的使用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是有大的投资等资金需求才通过配股。这会引起总的资产增大。过去指责圈钱就是用配股、增发,要求投资者不断的缴钱。正确区分它很关键,一般情况下,配股是公司发展的需要,是利好。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从资本公积金中转增股份的办法分红。
3、转增股本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与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红股来自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本却来自于资本公积金,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金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了。因此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转增股本并不是真正的对股东的分红回报。欢迎咨询!

发布于2018-6-19 17:26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其实送股可以看成是一种特殊的配股,只是配股价为零。送股和配股最直接的区别就是股东要不要掏钱。

发布于2018-6-19 17:50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红股是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在公司里、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东要按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缴纳配股款,完全不同于公司对股东的分红。

发布于2018-6-20 14:57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上市公司分红的一种形式.即:采取送股份的办法
  送股和转增股的区别 
  转增是从公积金里取出钱分给大家,送股是从未分配利润里取出钱分给大家。咱们拿到手里是一样的。
  送股和转增都是无偿的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帐务处理不一样。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配股的一大特点,就是新股的价格是按照发行公告发布时的股票市价作一定的折价处理来确定的。所折价格是为了鼓励股东出价认购。当市场环境不稳定的时候,确定配股价是非常困难的。在正常情况下,新股发行的价格按发行配股公告时股票市场价格折价10%到25%。理论上的除权价格是增股发行公告前股票与新股的加权平均价格,它应该是新股配售后的股票价格。
  配股不是分红
  分红是上市公司对股东投资的回报,它的特征为:上市公司是付出者,股东是收获者,且股东收获的是上市公司的经营利润,所以分红是建立在上市公司经营盈利的基础之上的,没有利润就没有红利可分。上市公司的分红通常有两种形式,其一是送现金红利,即上市公司将在某一阶段(一般是一年)的部分盈利以现金方式返给股东,从而对股东的投资予以回报;另外就是送红股,即公司将应给股东的现金红利转化成资本金,以扩大生产经营,来年再给股东回报。而配股并不建立在盈利的基础上,只要股东情愿,即使上市公司的经营发生亏损也可以配股,上市公司是索取者,股东是是付出者。股东追加投资,股份公司得到资金以充实资本。配股后虽然股东持有的股票增多了,但它不是公司给股民投资的回报,而是追加投资后的一种凭证。

发布于2018-6-22 15:33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送股用当年利润,转股用往年滚存利润。公司没有利润就不能送、转股。送转股不用缴费,个人帐户股票数会增加,但会摊薄每股利润、公积金、净资产等,因此送转股后股价会相应的下调,一般情况下,帐户上资产变化不大。

发布于2019-2-19 09:45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这个是属于不同的股票的操作情况哈,祝您开心。

发布于2020-4-10 13:37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简单的理解就是送股是股票分红的时候分发红利,而增股是股票增发,而配股就是给特定的股东按照一定的比例配送股票

发布于2020-4-21 17:02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送转股,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会除权除息?
一、核心底层逻辑:公司资产变少/股本变多,每股内在价值下降,交易所必须调平价格保证公平分红本质是把上市公司的资产分给股东,公司本身价值缩水,如果股价不调低,就会出现无风险套利,所以强制...
财经小李子 427
股票分红、送股、转增股有什么区别?
一句话总区别分红:真金白银给你现金送股:公司用利润送你股票(相当于“分红转股票”)转增股:用公积金转股票(只是拆股,和赚不赚钱无关)三者都会除权除息,账户总资产基本不变,只是数字拆分。...
财经小李子 1905
股票分红时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除权除息,就是把分红的钱/股票从股价里“扣掉”,让你的总资产不变,避免白捡钱。1.除息(现金分红)公司给你发现金,股价就要相应下调。开户点击头像就有我的联系方式,随时在线帮您高效开通低...
高级胡经理 1931
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您好,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解释参考如下:什么是股票分红?就是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就享有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
资深杨顾问 15246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84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