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在除息日之后会下跌?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息 除息日

为什么股票在除息日之后会下跌?

叩富问财 浏览:688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这个不是实际的下跌,因为有分红可以对冲

发布于2018-6-10 08:11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我们都知道上市公司分红一般有两种形式:送红股和派现金,一般送红股之后,我们会进行除权,而派现金股息之后,我们会进行除息,所以大家经常听到的“除权除息”就是这么来的。而一般在进行除权除息之后,在股票K线图上面就会出现一个大大的跳空缺口,之所以除息之后,股票会下跌?

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分配给股民的现金是上市公司拿出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的,分配现金出去之后,每股所代表的净资产就会减少,在市净率一定的情况下,由于减少了每股净资产,股价就会下降。

(附:市净率=每股股价/每股净资产)

除息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股票应分得现金股息

比如一个股票收盘价是15元,每10股派现2元,除息之后的价格就是15-2/10=14.8元。

同样,除权之后,股票也会下跌也是一样的道理。

送红股后,股数增加从而每股收益下降,在市盈率一定的情况下,由于每股收益下降,所以股价会下降。

(附: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收益)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除权除息之后,在k线上会留下一个大大的缺口。

发布于2018-6-11 13:31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除权、除息的目的就是调整上市公司每股股票对应的价值,方便投资者对股价进行对比分析。试想一下,如果不进行除权、除息处理,上市公司股价就表现为较大幅度的波动。而进行了除权、除息,投资者在分析股价走势变化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复权操作,而使得除权、除息前后的股票走势具有可比性。

发布于2018-6-11 22:57 苏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该卖出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否卖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从股价变化角度看,除权除息后股价会因分红或送股等进行调整。如果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市场可能对其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有填权预期,即...
陈经理 28367
老师好,请问股权的除息日当天股票会涨吗?
一般股票除权除息之后股价是会下降的“优良的可靠的证券公司知名度高所以;对客户的服务也是一流;证券账户需要开户人的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在智能手机上完成证券账户流程即可;这边给您...
毛顾问 10313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可以买卖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可以买卖。除权除息日当天股票市场正常开放,投资者可自由买入或卖出股票,交易不受限制。如果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即使在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仍可享受分红或送股...
资深吴经理 17035
股票在除权除息日卖出划算吗,想问一下高手
精炼版:短期不划算,长期看分红目的则无所谓1.除权除息日卖出:股价已扣红利,分红到手,但卖出要扣红利税(持有<1年扣税高)2.持有超1年免税,拿分红更划算;短线套利没必要等除权日卖,容...
老牛经理熊熊 903
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时,该如何操作?
除权除息日不需要做任何操作,线上开户虽然便捷,但是自助开户手续费一般是默认的,低佣金账户可以通过券商网上渠道开,协商佣金您可以联系客户经理在线协商。超低佣金不看资金量,我司只为开发客户...
客户经理华 15882
在除权日和除息日买卖股票有什么不同吗?
在除权日和除息日买卖股票没有什么差别的,只要是股权登记日之后买的都没有分红,我司支持大智慧、同花顺、通达信等交易软件。
资深毛经理 671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