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突然多了配债怎么办?该怎么处理?
资深杨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632 好评3387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杨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1.如果你持有该公司的股票,当该公司发行可转债时,你就有优先配债的权利,即你的账户上会显示“xx配债”,如果你不想参与,就不用管它,视为自动放弃,过了可转债申购日之后,该配债会自动消失。

2.如果你想要参与,那么账户里就需要有充足的资金,在申购日的那一天直接输入委托代码,就可以得到转债,如果投资者账户资金不足,不去操作,则意味着投资者放弃这次配债的机会。

配债会在一个月以内上市,如果投资者认为配债还有上涨空间,也可以继续持有,等到到期日再卖出。除此之外,投资者在转股期限内,认为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发展不错,股票带来的收益比配债带来的收益要大,投资者也可以把这部分配债转换成股票。可转债可以转股的时间是可转债发行六个月以后。

如果你的账户里有配债,那你比那些申购新债的投资者要好得多了,因为配债相当于已经中签,就不用去申购新债了,如果你需要这个配债,你就缴款即可,不需要就不用任何操作,不会带来什么影响,而放弃申购新债的影响就稍微严重一些了,如果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却不足额缴款的情形,6个月内不允许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等品种的申购。

总的来说,配债是投资者购买可转债的优先权,类似于VIP这种,不操作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失去一个机会而已,投资者不用担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解决你的问题,如有疑问欢迎电话或者添加微信详细咨询。也欢迎到我司开立证券账户,可提供超低佣账户,VIP交易通道,绝对给您惊喜!!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27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我今天股票账户上多了一个中金配债,不知道怎么操作,请教一下老师谢了
只需要在股票账户缴纳足够资金(大概是100元)即可,股票开户全国都可以办理的,准备好二代身份证和券商支持绑定的银行卡就可以的,证券公司后台会对提交的开户申请进行审核,账户长时...
张经理. 23260
请问中了配债怎么办?只要股票账户里面有钱即可吗,还是需要操作买入?
你好,是的只要股票账户里面有钱就可以的,有交易问题可详询的
首席刘顾问 6647
配债要不要买啊?配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债券的配置在资产配置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深顾问曹 36428
股票配债必须当天买入吗?忘了买入怎么办呢,谁懂说一下吧
股票配债的缴款日只有1个交易日,错过当天收盘前下单即视为自动放弃,无法再补。1.必须当天:T日股权登记,T+1日缴款,系统只在这一天冻结资金,收盘未委托即失效。2.忘了操作:-无补救:...
首席常经理 1282
开户流程,证券开户可以开几个,开多了怎么办?
您好,关于网络开户,操作简便快捷,只需下载证券软件,点击开户,跟随系统指导,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随时随地轻松办理。1.进入客户经理为您定制的开户网址,填写手机号,顺利推进开户流程2....
资深梦梦经理 2176
我的股票中多了一个国电配债,股票余额为10,市价为100,请问是怎么回事?需要什么操作吗?
您好,这是一个配股提示,自己可以决定是否参与配股。 国电电力(600795)日前正式启动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程序。本次将发行不超过39.9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债券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1...
张经理* 1350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