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债怎么赚钱?
小鹿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7348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小鹿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很开心回答您的问题。我们知道可转债上市后,一般都会有20%左右的涨幅,而且基本上不会出现破发的情况。因此,买配债可以说是一种无风险套利的方法,但是代价就是正股的股价大概率会下跌,由此就衍生出了2种配股的方法。

1.一种方法是抢权配售,就是在配债登记日当天买入发债公司的股票,获得配债资格。在第二天配售日参与配债后卖出正股,一写公司为了发债成功一般都会在配售日拉升股价,因此卖出股票是可以获利的,配到的可转债上市后卖出也可以赚钱;如果配售日当天股价跌了就要看这个股票值不值得长期持有了。

2.另一种方法是在配债登记日之前持有股票,这种一般是看好公司前景做长线配置的。如果登记日当天抢权的人较多造成股价上涨,可以提前卖出股票获利而放弃配债,或是下跌后继续持有,用配债的预期收益来对冲短期下跌。

如您还有疑问,可以加我微信进一步沟通。
股票开户,量化交易,低廉费用,真诚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配债可以不购买吗?不买配债损失大不大?,请说的详细些,谢谢
“黑债”可能是指信用状况较差的债券。可以不买你完全可以选择不购买“黑债”。购买债券是一种投资行为,投资者有自主选择权。如果对某债券的信用资质、发行主体信誉、偿债能力等方面存疑,不购买是...
资深顾问小金 5355
配债要不要买啊?配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债券的配置在资产配置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深顾问曹 35987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配债怎么操作?
别听这帮AI瞎说,需要配债的话,直接去证券app上操作,找到可转债的功能,各家证券公司可能有区别;我们家的是普通账户&信用账户配债:买入卖出均可。【卖出】操作,输入配债代码,系统展示一...
证券百科小罗 6070
股票配债怎么操作呢?股票配债是好事吗?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股票配债是一种公司融资的方式,它使公司能够通过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而不是通过股票发行。以下是股票配债的一般操作步骤:1.公司决定发行债券的规模和利率,并确定债券的种类和期限。2.公司发...
资深赵经理 1307
股票配债的话一般能赚几个点啊?持仓里出现配债要怎么处理?
股票配债一般能赚取的点数是取决于市场情况、发行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行业前景等因素的。一般来说,股票配债的利润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得:1.转债折溢价差:转债在市场上的价格可以高于或者低于其...
资深赵经理 1624
股票配债什么意思?配债和打新债的区别是什么?求解答,谢谢
你好,"股票配债"和"打新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之间存在一些区别: 1.股票配债:   股票配债通常是指一家上市公司以发行新的债券的方式来筹集资金,同时向已有的股东提供一定数量的股...
量化张经理 893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40,38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