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的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有什么差异?
江北嘴孙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4548 |好评5615
从业认证| 从业6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江北嘴孙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港股通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差异,核心在于香港本地不征收股息税,但内地投资者需要根据渠道和股票类型承担不同的税负。

通过港股通投资,内地个人投资者取得的股息红利,统一由中国结算按20%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对于H股,由上市公司代扣20%;对于非H股(如红筹股、香港本地股),中国结算在派发环节直接扣20%。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红筹股,企业层面可能已先扣了10%的所得税,港股通投资者实际到手可能更低,综合税负可能达到20%至28%区间。

而直接开香港账户持有港股,情况更复杂。香港本身不征收股息税,公司派息给股东时没有预扣税,也没有资本利得税。但作为中国税收居民,你取得的境外股息理论上仍需按20%税率向内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只是香港没有代扣机制,需要你自行申报,存在合规申报的责任。如果是H股,公司层面可能已代扣10%的企业所得税,这部分可以在内地申报时申请抵免;如果是香港本地股(非H股、非红筹),香港完全不扣税,理论上你需要自行补缴20%的内地个税。

简单总结:港股通的20%是“自动扣、省心但无法规避”;直接开户的税负同样存在,只是更依赖你的主动申报,H股有10%可抵免,非H股则完全靠自己合规处理。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张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红利税一般按分红金额的百分之二十扣收,和直接持有港股的税费规则有明显差异。1、如果通过港股通获得分红,会由中国结算统一代扣红利税,按照对应的税率标准直... 全文>
港股通的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持有港股的分红税费有什么差异?
相关问题
港股通红利税是多少,和直接港股账户收税有区别吗?
港股通红利税整体比直接开港股账户更高,而且港股通没有持股时间减免。港股通红利税怎么扣标的类型港股通个人投资者税负说明H股20%由H股公司或中国结算代扣香港本地股、外资股20%由中国结算...
胡经理 1831
港股通的红利税税率是多少,和直接在香港券商开户持有股票的红利税有什么区别?
风险提示:规则科普,不构成税务建议。港股通VS香港券商直接持有,红利税对比一、港股通(内地A股账户开通港股通)依据财税〔2014〕81号文件雪球:统一代扣20%个人所得税,没有持股时间...
胡经理 2324
港股通股票分红时,股息红利税如何计算?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其股息红利税的计算规则与A股有很大不同。港股通分红没有持股时间长短的阶梯减免政策,无论持股几天还是几年,均适用统一的扣税标准。具体计算方式因股票类型而...
资深杨经理 11092
港股通在不同持股周期之下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是怎样的呢
(1)核心规则: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仓,不享受A股阶梯红利税优惠,无论持股多久,常规标的统一代扣20%红利税。(2)特殊标的:部分境外注册红筹企业,会先扣除境外预提税,叠加内地个...
小鹿经理 2105
港股通股息红利税差异化规则官方具体是什么内容
您好,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参与港股交易的股息红利税差异化规则,是监管和交易所统一明确的官方政策,按持股时长维度差异化计征,没有固定统一税率,您操作时按券商合规代扣标准执行即可。港股通股...
王经理 137
股票开户选择时,“港股通” 与 “港股账户” 的 “交易税费” 对比,哪个 “综合成本更低”?(如港股通含 20% 红利税,港股账户含香港印花税)
在比较港股通和港股账户的交易税费综合成本时,很难简单说哪个更低。办理港股通账户要满足前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50万。港股通股票目前的手续费大概是万分之2.5,每个证券公司的佣金费率都是各...
资深小梦经理 113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