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税是卖出时扣还是分红时就扣
财经小李子 证券经理
帮助2003 |经验丰富
从业认证| 从业7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财经小李子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红利税(分红个税)扣取时间
✅分红到账的时候不扣税;等你以后卖出这只股票的时候,券商才从你的账户资金里面补扣红利税。 

简单说:现金分红、送红股,红利先全额打到你账户;税款延后,卖出的时候结算。 

⚠️转增股本(资本公积转增)一般不收红利税。 

三档税率(看你的总持股时间:从买入日一直算到卖出前一天)中华人民共...
持股≤1 个月:20%
1 个月<持股 ≤1 年:10%
持股>1 年:免税,不用扣红利税
举个例子:
股权登记日你持有股票拿到 1000 元现金分红。
如果你拿到分红之后半个月就卖出:卖出时扣 200 元红利税。
如果你拿满 13 个月之后才卖出:一分红利税不用扣。 

⚠️两个很重要的实战提醒
持股时间不是从分红日开始算!是从你当初买入那天算起。
不要以为分红之后再拿满一年就免税;时间起点是买入日。
同一支股票多次买卖,系统按先进先出规则计算持股时间,先买的那部分先算作先卖出。 

卖出之后,如果你的证券账户可用资金不够,会形成欠税,后续转入资金会补扣。
补充:沪市深市 A 股个人投资者都是这套差别化红利税政策;港股通的红利税规则不一样(分红直接扣 20%)。

国内知名券商,全国股票、期货开户线上预约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张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A股的分红红利税是在卖出持有股票的时候扣除,不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查询分红扣税情况的核心流程如下:1、登录你的证券交易APP,进入个人持仓页面,找到参与过分红的对应个股。2、点击进入该... 全文>
分红税是卖出时扣还是分红时就扣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472
股票分红要扣多少的税?2025年股票分红交税规则必看!
2025年股票分红(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延续了差异化税率规则,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持股时间和市场类型(如A股、港股、新三板等)。以下是2025年最新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一、A股市场个人...
资深 柯经理 13120
分红时直接把现金打到账户的分红方式叫什么
这种分红方式叫做现金股利(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直接以现金形式把红利打到股东证券账户的分红方式。
平安喜乐 1856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557
如果我在分红前一天买入股票,分红后卖出,会扣多少税?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如果我在分红前一天买入股票,分红后卖出,会扣多少税”这个问题。这种情况属于持股时间不足1个月,根据现行政策,会按20%的税率全额扣缴个人所得税。具体来说,您在股权登...
刘经理 10313
港股通分红扣税规则,港股分红要扣多少税
内地个人通过港股通参与港股分红,常规统一代扣20%红利个税,少数境外注册红筹股综合扣税可达28%,持股时长不改变港股通分红扣税比例。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H股、香港本地股、多数红筹股...
资深崔经理 259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