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和打新股有什么区别
资深闫经理 在线
帮助5.9万 好评8.5万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7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闫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打新股和打新债是不少投资者喜欢做的事情,在许多投资者眼中,这两者都可以以较低的风险获得较高的收益。打新股和打新债实际上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

【1】门槛不同:打新股的门槛是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仓市值在1万元以上,新债申购却没有门槛、

  【2】收益性不同:整体来看,新股的潜在收益空间更大,历史上许多新股在上市初都是成倍上涨的;可转债的价格却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正股价格如果没有较大的涨幅,可转债向大幅上涨也是比较难的。

  【3】风险不同:新股有破发的风险;新债即便破发,投资者也可以将其当做债券兑付本息,可转债的收益是有保底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新股在发行的时候是没有“23倍市盈率”限制的,这会使许多新股存在定价过高的风险,有一定可能会破发。

我司排名前十大券商,有丰富的业务知识以及专业能力,如有开户或者其他股票问题,可以在线联系我。
专注股票讲解和低佣金开户,7X24小时开户一对一精准问题解答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现在打新债和打新股有资金门槛吗?多少钱能玩?
您好,打新债基本无资金门槛,打新股有持仓市值要求,两者资金投入规则差异较大,理清门槛就能按需参与,下面为你详细说明。1.打新债:属于信用申购,无需持仓股票和预存资金,开通证券账户与可转...
资深杨经理 165
打新债和打新股相比较,哪个资金要求低?,新手小白求帮忙
打新债在资金要求上更低,主要体现在申购阶段无需持有市值门槛,中签后所需的缴款金额也较少;而打新股则需要提前持有一定市值的股票,且中签后的缴款金额相对较高。主页联系我,真的是成本价,包含...
高级胡经理 458
打新债和打新股的区别是什么?刚开户可以操作吗?
打新债无持仓和资金要求,开通可转债权限后即可参与;打新股按市值参与,沪深需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1万以上,北交所打新需开通权限且用自有资金。刚开户仅能打新债,打新股需满足市值要求。
资深顾问高 1076
打新债是什么怎么操作怎么玩
申购上市公司新发行的可转债,几乎零成本、低风险,中签就赚点小钱。•不用你先有钱,先申购,中签了再交钱•1手=10张=1000元•上市当天一般能赚几十~几百块,破发(亏)概率很小
江北嘴老王 1523
什么是“打新债”?它和打新股有什么区别和风险?,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
打新债是指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相当于借债给上市公司,到期可拿本息,上市后也可直接卖出。打新股是申购新股,中签后公司上市卖出赚差价。区别主要有三点:1️⃣标的物不同:新债是债券,新股是股...
资深顾问胡 2792
股票开户多久可以打新股,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股票开户后第二个交易日即可参与打新股。打新股需要满足以下要求:1.持有市值,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以上;2.账户状态正常,无异常交易记录;3.沪深两市市值分开计...
小怡经理 178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