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分红红利税征收标准
资深小童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3万 |响应及时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7年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资深小童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港股通红利税不随持股时间差异化减免,标的不同税负存在明显区别,具体征收规则如下。
(1)通用统一税率:内地个人通过港股通持股,H 股、港股本地股、普通红筹股现金分红固定代扣 20% 红利个税,持股无论长短均无减免,港币分红扣税后按当日汇率折算人民币到账。
(2)特殊红筹股双重计税:部分被认定为内地税收居民的境外注册央企红筹,先扣缴 10% 境外预提所得税,剩余金额再扣除 20% 个税,综合税负 28%,实际仅到手 72% 税前分红。
(3)派送形式计税口径:红股、以股代息、实物分派均视同现金分红计税,仅股票买卖价差收益暂不征收资本利得税。
(4)机构投资者规则差异:基金产品参照个人 20% 代扣;内地企业法人不代扣税费,需自行在年度汇算清缴申报纳税。
(5)扣费执行方式:税费由上市公司或中国结算自动代扣代缴,无需投资者手动申报,最终扣税结果以上市公司分红公告为准。
核心总结:绝大多数港股通分红税负 20%,少数特殊央企红筹综合税率 28%,高股息配置必须提前扣除税收成本测算真实收益率。
我司为上市券商,联系我解决一切投资费率问题,佣金低至成本价格,两融专项可低至 3.1%-4% 左右,ETF、可转债交易享受超低万 0.5 佣金率,支持同花顺等主流三方软件~

一站式股票开户与投资服务、专业解答投资疑问,一路伴您前行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刘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港股通分红红利税征收标准”这个问题。港股通分红红利税征收标准按上市公司注册地划分。若股票为H股(注册在内地),税率为10%;若为非H股(含红筹股及香港本地注册公司)... 全文>
港股通分红红利税征收标准
相关问题
港股通分红是否需要扣税?税率是多少?
您好,通过港股通购买的港股,分红是需要扣税的,这和A股分红有很大区别。A股红利税会根据持股时间减免,但港股通没有任何免税优惠,税率固定且不随持股时长变化,所有税费都会由系统自动代扣,不...
资深崔经理 11375
港股通在不同持股周期之下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是怎样的呢
(1)核心规则: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仓,不享受A股阶梯红利税优惠,无论持股多久,常规标的统一代扣20%红利税。(2)特殊标的:部分境外注册红筹企业,会先扣除境外预提税,叠加内地个...
小鹿经理 1951
港股通红利税征收比例是多少?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红利税的征收比例主要取决于你所持有的股票类型,具体分为两种情况:持有H股(内地注册企业)如果你买的是在港股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即H股,如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红利...
文文顾问 2360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不同持股时间对应的红利税征收标准是多少?
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实际税负的高低取决于你持股时间的长短。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国家实行了“差别化”的征税政策——持股时间越长,税负越低,甚至免税。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别忘了点赞支持!我是...
资深谢经理 3951
股票分红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划分,三档税率分别是多少?
三档实际税率:持股1个月及以内:税率20%持股1个月~1年(含1年):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税率0%注: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按实际持股时长计税扣费。
老牛经理熊熊 1884
港股通分红避税处理方法,想问一下高手
港股通个人投资者,分红统一固定代扣20%个税,没有“持有越久税率越低”的优惠,不存在官方的减免办法;网上流传的避税操作,大多有巨大风险,不推荐散户做
江北嘴老王 53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