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利息交税规则知道吗?
首席卢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667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1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卢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利息分红的交税方式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分红的来源(如上市公司、企业还是个人)、分红的性质(如股息、红利或其他)以及个人或企业的税务居民身份。以下是根据不同情况下的交税方式:

1. **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2. **个人股东通过债权债务形式取得的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3. **企业股东而言**:分红所得需要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

4.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5. **外国人取得的红利**:无论是否为上市公司,都不需要缴税。

6. **居民企业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分红收益**:为免交税收。

7. **境外非居民企业股东从中国居民企业取得2008年及以后的股息**: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需要注意的是,税收政策可能会有更新,具体税率和规定以最新的官方通知为准。想要开低佣金账户!联系我就能能申请VIP低佣账户,手机APP开户是很简单的!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李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分红利息交税规则分以下几种情况:股票分红-个人投资者: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 全文>
分红利息交税规则知道吗?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要扣多少的税?2025年股票分红交税规则必看!
2025年股票分红(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延续了差异化税率规则,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持股时间和市场类型(如A股、港股、新三板等)。以下是2025年最新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一、A股市场个人...
资深 柯经理 13115
股票分红后多久可以卖出,红利税扣取规则说明?
您好,股票分红后无强制锁仓期,除权除息当日即可卖出,红利税按持股总时长实行差别化计税,分红发放时不扣税,卖出时统一代扣税费。(1)卖出时间规则:股权登记日持有个股即可获得分红,次日除权...
小太阳王经理 2697
北京股票开户分红再投资扣税规则?红利计税标准说明
您好,北京用户线上办理股票开户后,分红再投资的扣税规则遵循交易所统一规定,红利计税标准主要依据持股期限划分,不同期限对应不同的税率,会由券商在分红时直接代扣代缴。股票分红再投资的扣税核...
王经理 148
东莞股票开户分红扣税阶梯规则?红利计税标准说明
您好,针对东莞用户线上A股账户办理后的股票分红,红利计税完全执行交易所统一规定的阶梯扣税规则,没有地域差异化标准,我这就给您讲清楚具体的计税要求和操作注意要点。首先要明确,红利税是按照...
王经理 125
听说股票分红要交税,基金分红也这样吗?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税费上有啥区别啊?
您好!股票和基金分红情况如下:对于个人持股而言,如果在一个月内卖出股票获得的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税;持有时间在一个月到一年之间,税率降至10%;若持有时间超过一年,则可免除个税。分...
资深刘经理 1699
买卖ETF基金的分红要交税吗?如何计算?
证券网上开户ETF基金佣金通常是万3,找客户经理办理ETF基金佣金才会优惠的,开户是免费进行的,是需要您提供一下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别的不需要,联系小婧经理开户ETF基金佣金是真的低...
资深小婧经理 1686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