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股票分红,官方扣税比例是多少?
首席卢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667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卢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港股通股票分红的官方扣税比例为20%。

具体来说,对于个人投资者,无论是投资H股还是非H股,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通常会按照20%的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对于红筹股,如果公司在公告股息时没有计提10%的企业所得税,那么除了20%的红利税外,还需额外承担这10%的企业所得税,使得总税率可能达到28%。

对于企业投资者,情况有所不同。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连续持有满12个月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依法免征企业所得税。而对于非H股,企业投资者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需计入收入总额,依法计征企业所得税。如果非H股上市公司已代扣代缴股息红利所得税,企业投资者可依法申请税收抵免。

需要注意的是,税收政策可能会有调整,建议投资者关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官方机构发布的最新政策动态。每家券商的佣金都可以调低!佣金问题可以咨询我!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崔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港股通股票分红的官方扣税比例并非统一,主要根据标的是否为H股分为两种标准。首先要提醒您,港股通分红的扣税会直接影响您的到手收益,不同标的类型扣税比例差异明显,咱们来拆解下核心规则:(1)如... 全文>
港股通股票分红,官方扣税比例是多少?
相关问题
港股通分红是否需要扣税?税率是多少?
您好,通过港股通购买的港股,分红是需要扣税的,这和A股分红有很大区别。A股红利税会根据持股时间减免,但港股通没有任何免税优惠,税率固定且不随持股时长变化,所有税费都会由系统自动代扣,不...
资深崔经理 11375
港股通买入的股票分红到账时间多久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港股通买入的股票分红到账时间多久”这个问题。港股通分红到账时间通常为除权除息日后的1至2周,远长于A股(通常1至2天)。这是因为港股分红涉及香港结算、换汇及内地结算...
刘经理 3881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39
港股通个股现金分红股息扣税标准是什么,整体税负高于 A 股普通股票分红税吗?
港股通个股现金分红的扣税标准分两类情况,整体税负确实高于A股普通股票分红税哦。首先说港股通的扣税规则: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拿分红,先按香港规定扣20%的红利税;如果是个人投资者,还要根...
李经理 868
港股通现金分红,扣税凭证去哪里开具呢
您好,港股通现金分红的扣税凭证可通过您开户券商的线上专属服务渠道开具,无需线下临柜办理,符合交易所统一规定的凭证具备法律效力。开具港股通现金分红扣税凭证前需注意两类避坑点,避免耽误办理...
王经理 175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是否会因为分红方式(现金分红、股票分红)不同而有所差异?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会因分红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现金分红直接按照分红金额,根据持股期限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例如,现金分红1000元,持股期限在1-12个月,扣税1000×50%×20...
资深张经理 195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