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红利税按持有时间怎么阶梯收取
首席卢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667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首席卢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你好, 股票红利税按持有时间阶梯收取的标准如下:

1.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2.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3. **持股期限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税率为0%。

需要注意的是,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按实际持股时长计税扣费。对于分次买入的股票,一律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计算持股时间。股票红利税是按照您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阶梯收取的,不同持有期限对应不同税率,核心是鼓励大家长期投资,避免短期投机。本人竭诚为您服务,欢迎点击右上角进行联系!开户的交易佣金给您成本价,支持同花顺登录!开户右上角联系我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李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股票红利税是按照您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阶梯收取的,不同持有期限对应不同税率,核心是鼓励大家长期投资,避免短期投机。持有时间是从买入当天到卖出当天的自然天数,具体阶梯税率如下:1.持有不足1个月的,... 全文>
股票红利税按持有时间怎么阶梯收取
相关问题
股票红利税补缴,卖出后多久扣除税费?
股票红利税补缴一般在卖出股票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完成扣除,这个时间节点是比较固定的。为啥是下一个交易日呢?因为券商需要在当日交易结束后进行清算,确认您的持股时长(持股超1年免缴,1个月到1...
李经理 167
我的帐户上股票持有时间有的超过一年,还有部分超过一个月的,现在想部分卖出,如何计算红利税?(前几天刚除权,航天信息)
你好亲,现在的话持股超过一年分红不收取所得税,一个月以内是按20%,一个月到一年的是10%;佣金超优,利息5.5%,低门槛ptrade/QMT量化交易!
你的客户经理 11975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的,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从买入股票的“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至卖出股票的“交易确认日”为止。这个规则适用于A股市场个人投资者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一、核心计算规则起...
文文顾问 1965
A 股开户后参与 “REITs 分红”,现金分红是否需缴纳所得税?与股票红利税规则一致吗?
根据我国相关税法规定,投资者从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获得的现金分红,通常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REITs分红与股票红利税的规则基本一致,都是按照一定的税率对分红收益进行征税。具...
小怡经理 1283
A股红利税的阶梯征收规则是什么?持股多久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会影响持股时长和扣税吗?
您哈,A股红利税阶梯差别化征收规则:个人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现金分红实行三档阶梯税率,持股超1年全额免征红利税。日内做T是否影响持股时长、红利税?分两种情况1.纯日内等量做T(当日买...
资深小童经理 1908
通过港股通参与标的配股,配股新增股份上市之后,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
港股通标的配股新增股份,上市流通之后,红利税持股时长从新增股份登记到账当日开始重新计算,不继承原有母股的持有时间。母股与配股新增筹码持仓计时相互独立。港股采用除净日判定分红权益,和A股...
资深王经理 26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