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可以做T吗?为什么不建议散户做T?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7.5万 从业10年+
+微信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1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ETF基金是可以做T的,ETF基金做T,主要是指投资者通过对场内基金进行波段操作,逢低买入、逢高卖出的方法,达到提高收益,降低成本的目的。

T+1的基金投资者可以做T,即在持有底仓的情况下,当基金上涨就卖出一部分,当基金回落后再买入相同的份额。

没有经验的散户可能无法准备判断入场时机。通过证券账户投资ETF基金,入场时机的选择较重要,如果买在高点,那么赚取收益的概率就会很小,亏损的概率较大。所以所不建议散户做T,可以变成高买低卖,那就得不偿失了。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ETF基金的投资方式,可以添加微信与我联系,进行一对一解答。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8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做t差价多少不亏本,请说的详细些,谢谢
做T不亏本的差价主要看交易成本。以当前A股普遍费率计算,买入和卖出一次的总成本包括:双向佣金(约万2.5–万3)、卖出时印花税(万5)、双向过户费(万0.1)。以1万元交易为例,总费用...
橦经理 5559
股票做t价格怎么算?如何做t降低成本,可以简单讲解一下吗?
股票做T的价格计算需综合考虑交易费用、资金成本及税费。具体公式为:做T成本=交易费用+资金成本+税费。其中,交易费用包括佣金(按成交金额比例收取)、印花税(仅卖出时收取,约0.1%)和...
许经理 7392
股票做t如何操作,有高手来说说吗?
股票做T操作需结合技术信号与纪律性策略,核心是通过日内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但需注意市场环境与风险控制。
小思经理来咯 263
请问一下什么是底仓、浮仓、做T?
1.底仓(基础持仓)定义:投资者对某只股票长期看好、计划中长期持有的核心筹码,是整个持仓的“基本盘”。作用:锚定投资方向,避免因短期波动而踏空或追涨杀跌;为“做T”提供前提(只有持有底...
黎经理 2553
ETF基金可以T+0交易吗?现在有哪些ETF基金可以做T+0交易?有人了解吗?
可以。目前A股市场中,只有部分ETF支持T+0交易,主要分三类:1.货币ETF:华宝添益(511990)、银华日利(511990)等,流动性,买卖无印花税。2.债券/可转债ETF:国债...
首席常经理 3220
QDII ETF基金的交易规则和国内普通ETF一样吗?能不能做T+0交易?
QDIIETF与国内普通ETF的交易规则既有相似之处,也存在明显差异,部分QDIIETF支持T+0交易。两者基础交易规则较为相似:都在沪深交易所上市,通过股票账户即可买卖,交易费率通常以佣金为主...
资深安妍老师 28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06,213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