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售可转债是利好吗,我想要了解下
王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9316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7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王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配售可转债不能简单定义为利好或利空,得结合公司情况具体分析。

我来帮您拆解下,您就清楚了。
首先,配售可转债是上市公司给老股东的优先认购权,本质是公司的一种融资方式。
咱们可以从这几点判断:
1.看融资用途:如果是用来扩产能、搞研发这类能提升公司实力的项目,长期可能对公司发展有帮助;
2.看转股价:转股价和当前股价差距不大,后续转股的可能性高,对老股东更友好;
3.看公司基本面:本身经营稳定、业绩靠谱的公司,转债后续的表现也更有保障。
不过要注意,要是公司融资是为了填补资金缺口,或者转股价设定得不合理,可能没什么实际好处,而且配售需要您准备资金,不想参与的话要记得在规定时间内放弃认购。

想知道怎么判断自己持有的股票对应的配售转债值不值得参与,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我们能给到您成本佣金,还有专属投顾服务哦。
交易佣金成本价,专项两融利率4%以下,专业诚信靠谱!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港股买入就亏3%,我想要了解下
-3%=汇率预扣(虚)+交易费用(实)+点差(实)。T+2后会恢复真实盈亏。港股通适合中长线,短线成本偏高。
珍珠大王驾到 3657
9月3日开盘吗,我想要了解下
你好,9月3日开盘的,在证券公司开户,每个券商的佣金都是有差别的!现在开户可以直接手机办理,在家就能开,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办理!想要低佣金开户,随时联系我!!!
资深胡经理 11078
配售可转债如何操作是卖出还是买入,请指教,感谢!
您好!关于配售可转债(俗称“配债”)的操作,买入或卖出均可。配债的买卖方向仅为一种操作方式,并没有实际影响,具体以您所在券商交易软件的提示为准。配债是上市公司给予现有股东的一项优先权利...
欧阳岐金 147
您好,已经获得配售可转债,可以把正股卖出缴款吗
可以,这是“抢权配售”策略的标准操作。在股权登记日(T-1日)收盘时持有正股获得配债资格后,可以在配售缴款日(T日)卖出正股,然后用卖出的资金来缴纳可转债的认购款为了确保操作无误,建议...
资深谢经理 1091
股票公司发行债券是利好还是利空,有专业老师吗?我想要了解下
你好,要是拿去投新项目、扩产能,未来能多赚利润,一般算利好;要是用来还旧债或者补现金流缺口,可能说明公司短期资金压力大,短期就偏利空。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开户,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通...
顾经理 2818
天弘基金扣款怎么回事,我想要了解下
您好!天弘基金扣款可能有几种情况哦。一种可能是您之前在相关平台设置了定期定额投资天弘基金的计划,所以会按照约定的时间和金额进行扣款。比如每月10号扣500元用于购买某只天弘基金产品。另...
资深刘经理 1071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