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日买股票还有分红吗?,想问一下高手
资深齐顾问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4.3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是没有分红资格的,想要拿到上市公司的分红,关键是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

咱们先理清几个关键的分红日期节点,就能完全搞明白啦:
首先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统计分红资格的最后日子,当天收盘后账户里还拿着这只股票,就能享受本次分红,哪怕当天刚买入也行;
除权除息日是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这天买入的股票,已经不再具备本次分红的申请资格了,当天股价还会做除权除息调整,把分红的价值从股价里扣掉;
派息日一般在除权除息日后几天,符合资格的投资者会陆续收到分红款项。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某公司公告股权登记日是6月17日,除权除息日是6月18日,那6月17日当天买入并持有到收盘,就能拿到这次分红;6月18日及之后买入的话,就没法蹭上这次分红啦。

要是你想知道怎么查询某只股票的股权登记日,或者想了解分红相关的交易税费规则,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专业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还能给你对接专属的投资服务哦。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分红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能否享受本次分红?
不能享受本次分红。规则:分红资格只看股权登记日收盘持仓;除权除息日是登记日次日,当日股价已扣除分红价值,当天买入无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持股,次日卖出照样拿分红。
老牛经理熊熊 906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222
老师好,请问在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该如何操作?
以在当天卖出股票,开户只需要下载交易软件,提前备好开户需要的投资者本人支持的银行卡,身份证,按照具体的开户步骤进行。低佣就是我司核心竞争力,就那么一点点不同,欢迎比较!
资深黄经理 7424
股票除权除息日应该买入还是卖出?
股票的除权除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实施分红或配股等权益分配方案的具体日期。在这一天,股票价格会根据分红或配股的情况进行调整。关于除权除息日是否应该买入或卖出股票,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进行分析:...
资深小元经理 46610
老师好,买入银行股。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去买,还是除权除息日之后第2天去买股价是比较低的?谢谢!
除权除息日当天和之后第二天的股价谁更低,这可不好直接判断。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派息的情况进行调整,一般会有所降低。不过,当天股价还会受市场整体行情、投资者对该银行股的预期等因...
资深赵经理 1659
股票是不是在除权除息日股价会有大的变动,是什么原因?
除权除息之后股价会下跌的,因为股本不一样了,祝投资顺利
元 经理 1150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