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打新需要满足什么持仓市值门槛要求?
资深齐顾问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4.3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咱们A股打新的持仓市值门槛是分板块和市场的,不同品种要求略有区别,先给你讲清楚最常见的几类情况。

首先说最常用的沪深主板打新:打新前20个交易日(不含打新当天),日均持有对应市场的A股非限售流通股市值满1万元就行。沪市每1万市值能申购1000股,深市每5000市值能申购500股,不够门槛的话就拿不到申购额度。
要是想打科创板、创业板,除了满足对应的市值要求,还要单独开通这两个板块的交易权限才行;北交所打新的话,需要日均持有北交所的股票市值满1万,同时也要先开通北交所的交易权限。
另外要注意,ETF、债券、可转债这些都不算打新市值,只有A股的非限售流通股才算数。要是你想快速查自己当前的打新额度,直接打开券商APP的打新专区,一般都有额度查询入口,十几秒就能查到。

要是你还不清楚自己的打新额度怎么查,或者想找合规靠谱的券商开通打新账户,像广发证券、国海证券、中金财富这类持牌合规的头部券商,打新服务都很完善,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经验能帮你对接专属服务,还能给你梳理清楚所有打新细节。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申购新股需要持仓对应市值才能打新吗
A股打新分两种模式——沪深(含主板/科创板/创业板)需要对应市值,北交所不需要市值但需全额预缴资金,具体说清楚:一、沪深市场(沪市主板+科创板/深市主板+创业板)✅需要持有对应市场非限...
1034
分红除权之后,股票的股价和持仓市值通常会如何变化?
如果是现金分红,除权当天股价会按每股分红的金额往下调整,比如每股分1块,股价就会相应降1块
江北嘴赶死队 838
北交所开通是50万,之前开通后目前持仓市值已不到50万就是市值跌了股票持仓被套了那么不到50万的市值还能有资格申购新股吗
北交所新股申购资格主要看开户时的资产是否达标(50万),开户成功后即使账户市值波动到50万以下,交易权限也不会被取消。只要您现在仍有北交所权限,且账户有足够现金参与全额资金申购(比如新...
资深顾问黄 1279
广州市转户之后,新的账户能不能马上参与新股打新,还是需要等持仓市值更新?
转户之后,原账户的持仓市值会按照规则合并计算,满足新股打新的市值要求后,新账户可以马上参与新股打新,不需要额外等待持仓市值更新。按照A股的打新规则,投资者名下所有证券账户的持仓市值是合...
资深张经理 74
持仓市值包括收益吗,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持仓市值包括收益。简单来说,持仓市值就是你当前持有股票的实际总价值,它已经包含了你的本金和盈亏。具体计算公式为:持仓市值=当前股价×持有股数。举个例子,你花10万元买入某股票,现在涨了...
文文顾问 1900
请问老师市值是按照申购日前一日的持仓市值计算吗?我如何能查询?
您好,现在这个新股申购的市值是根据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来的哦
俞经理 688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