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卖出持股获得的差价收益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资深齐顾问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4.4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东卖出持股的差价收益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得分具体场景来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咱们先分两种常见情况来讲:
第一种是转让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股东,出让方都需要按照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缴纳证券交易印花税,这笔税费会由券商在卖出时代扣代缴,受让方不用缴。
第二种是转让非上市公司的股权,这种情况要按照产权转移书据缴纳印花税,税率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交易双方都需要承担这笔费用。
如果是限售股转让,也按照上市公司流通股的规则缴纳印花税哦。

要是你想结合自己的具体持股情况,了解这笔交易的印花税计算方式或者申报细节,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的专业经验能帮你理清细节。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ETF 交易印花税说明,场内买卖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在ETF,新开的股票账户佣金标准接近万分之五。佣金费率根据投资者资金量的多少而浮动,以体现公平和灵活性。调整佣金时,请联系线上客户经理,他们拥有低佣金资源,助您优化佣金,并享受专属服务...
资深梦梦经理 107
股票印花税怎么收取,卖出金额的多少
您好,目前低佣账户是可以很方便的开立的,股票印花税仅在卖出股票时收取,按您卖出金额的万分之五来计算,进行股票开户,年满十八周岁,持有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开户了。我司是老牌上...
首席李经理 91
韶关交易场内基金的话,有没有印花税?还是只有卖出股票才收印花税?
你好,一般来说股票才需要印花税的哦,在韶关交易场内基金,无论申购赎回还是买卖,都不需要缴纳印花税,我这边就可以低佣金开户的!点我头像或者预约就可以办理!
首席卢经理 521
交割单里的印花税是不是只有卖出的时候才收?
您好,印花税买入时不收取,卖出时国家收取,由券商代收。
资深顾问魏 254
请问请问我想改印花税,在哪请问我想改印花税,在哪里改?
印花税是国家税务总局收取的,按照卖出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这个法律规定的,无权修改。
安经理 1446
印花税:印花税的税率是多少?在什么情况下需要缴纳印花税?
您好,目前股票开户的话,佣金是可以调整的,因为大部分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一般都在万三左右。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对于股票市场而言,这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之一。只有卖...
资深万经理 316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