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派息之后股价下调的动作叫什么?
资深齐顾问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4.3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5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你说的分红派息后股价下调的动作,叫做除权除息,是交易所统一执行的股价调整操作,用来剔除分红带来的股价虚高部分,让股价更贴合公司的实际每股价值。

其实这个调整不会影响咱们的总持仓总资产哦,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持有100股单价10元的股票,公司每10股派10元现金红利,那你能拿到100元现金分红,除息后股价会调整为9元,你持仓的股票总市值变成900元,加上拿到的100元现金,总资产还是1100元,和分红前没差。
这个除权除息的价格都是交易所自动计算公布的,咱们不用自己手动计算,交易软件里都会直接显示调整后的股价,不需要额外操作。要是你还想了解更多股票交易的基础规则,或者想找一家靠谱的券商开户,享受到专属的优惠佣金服务,点击我的头像就能添加我一对一沟通,我有10年的券商服务经验,能帮你对接合适的服务和专属政策哦。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后股价下调的价格变化术语叫什么
分红后股价下调专业术语:除权除息1、细分叫法1.只派现金分红:除息(XD)只发现金红利,股价下调叫除息,股票当日前缀标XD。除息价=登记日收盘价−每股现金分红2.送股/转增股本:除权(...
老牛经理熊熊 506
您好!!股分红派息到账后,后续再买入的股,T几后再卖出,是否要扣分红派息?(分红派息的股基数没有减少)
你好,在分红派息到账后,如果后续买入股票再进行卖出操作,是否会扣除分红派息,取决于你后续买入股票的交易时间是否在股权登记日之后。以下是关键点:1.分红派息的基本逻辑股权登记日:只有在股...
量化张经理 5709
股票分红后股价下调的行为叫什么?
(1)股票分红后股价下调的行为叫什么?称为“除权除息”,是市场对分红或送股的自动调整。(2)为什么会有除权除息?分红或送股后,公司总价值不变,股价需下调以反映分红或股份变化。(3)如何...
小鹿经理 439
股票持有多长时间可以分红派息,感谢解答
#分红持股时间规则1.**核心判定日:股权登记日**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持有该股**,就能参与分红,无需提前长期拿。2.**持股时长只影响红利税,不影响能否分到钱**-持股**...
欧阳岐金 607
股票分红派息后,股价降低了,股数增多了我们是赚钱还是赔钱啊?
你好一般来说股票分红应该是赚了但是股票分红之后相应股价会下跌。
资深陈经理 25949
银河账户,咋查分红派息?​
炒股赚钱没有绝对的捷径,但核心是选对标的、做好风控,比如通过分析行业趋势选优质股票或ETF,再搭配合理的止盈止损策略。而小白入门第一步,选对开户渠道很关键——直接在APP开户常默认高佣...
首席王顾问 915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