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咱们常说的股票分红扣税和持股时间直接挂钩,全国统一政策是持股满1年以上卖出,分红部分不用扣个人所得税;持股1个月到1年之间,按10%扣税;不足1个月的话,要按20%全额扣税,这个规则是为了鼓励长期投资,减少短期炒作的。
这个差别化红利税的计算,有几个小细节要留意:
1. 持股时间是从你买入股票的当天开始算,到卖出的前一天截止,不是看分红登记日的时间哦;
2. 如果是分批买入同一只股票,会按先进先出的规则算每一笔的持股时长,先买的份额会先被计算;
3. 不光现金分红要扣税,送红股也是要扣税的,转增股一般不用额外扣税。
如果咱们想布局长期分红类的投资,也可以选国海证券、中金财富、银河证券这些正规持牌的券商,操作简单合规,开户前找专属客户经理还能申请到专属的交易优惠。要是你想精准算自己手里持仓的分红扣税金额,或者想了解开户的具体细节,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专业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