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持股分红和A股普通账户分红,税费及到账规则有哪些区别?
资深韩经理 财经达人
帮助10万+ |好评4.6万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2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韩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港股通持股分红和A股普通账户分红在税费及到账规则上存在明显区别,以下为您详细介绍:

税费方面
- A股普通账户:A股分红的税率与持股时间相关。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实际税率为10%。
- 港股通持股:其分红税费根据股票类型有所不同。对于H股(注册地在中国内地的公司),一般由上市公司按照20%的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但如果持有的内地注册的H股持股满1年可以申请退税到5%;对于非H股(包括红筹股等香港本地注册的上市公司),预扣税率为20%且通常不退还,此外若被界定为非境内注册的居民企业,非居民企业投资者(如通过港股通投资的内地企业)在分得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时,需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由所投资企业代扣,综合下来总税率可能达到28% 。

到账规则方面
- A股普通账户:A股分红到账时间通常按照上市公司公告的派息日进行,一般在除权除息日当天或者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到账,到账时间较为明确和及时。
- 港股通持股:港股通持仓的现金分红到账时间,通常是在香港上市公司公布的派息日之后。由于涉及跨境资金清算,实际资金到达A股账户的时间会比香港本地投资者稍晚,一般会有2 - 3个交易日的延迟,具体日期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港股通和A股分红的细节,或者有投资配置方面的需求,欢迎通过盈米启明星小程序添加店铺“叩富”,也可以联系我们的顾问,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服务。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小太阳王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港股通持股分红和A股普通账户分红,核心差异集中在红利税费、到账时效、结算币种三大维度。A股分红规则灵活、税负随持股时长递减,适合长期持仓收息;港股通分红规则固定刚性、税负更高、到... 全文>
港股通持股分红和A股普通账户分红,税费及到账规则有哪些区别?
相关问题
港股通持仓分红到账时间多久?分红要扣多少税费?
您好,很多做港股通的朋友,经常搞不懂分红多久到账、为什么到手分红比公告金额少,它的到账节奏和税费规则和A股差别很大,我用通俗直白的话把核心规则讲清楚,实操和答题都能用。(1)分红到账时...
资深崔经理 9172
2025年港股通交易权限怎么开通?港股通和A股交易规则有什么差别?
2025年港股通交易权限可以网上申请开通,需要20个交易日日均50万就可以网上申请,不需要到营业部,A股市场股票的交易单位一般为100股为一手,买入股票时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但港股...
资深张经理 2382
什么是港股通?港股通的交易规则有哪些特点?
港股通开户条件是:最近20个交易日日均大于50万。证券的交易佣金的平均水平是在万分之三附近的,佣金与交易频率、资金量都有着很大的关系,你想低佣金开户是要找客户经理办理的,客户经理可以在...
资深小夏经理 3983
A股分红时,现金分红需要缴纳红利税吗、持股时间怎么影响税率
一、现金分红要交税吗?要(个人投资者),叫红利税,实行差别化税率:持股越久、税率越低国家税务总局。二、持股时间→对应税率(2026现行)≤1个月(含):20%(全额计税)国家税务总局1...
财经小李子 1670
港股通持仓股票的分红派息到账时效,和A股股票相比有哪些延迟和规则差异
您好,港股通分红相比A股,存在跨境流程带来的固定延迟,在登记规则、到账时效、币种、税负上多处不一样,下面精简拆解:(1)到账时效对比A股:股权登记日之后次一交易日(R+1)现金红利一般...
资深小童经理 621
港股通持有标的分红到账前需要扣除哪些税费且到账时间有什么差异
您好,港股通持仓个股分红会固定代扣红利所得税,叠加跨境多层清算流程,到账时效和香港直接开户差异极大,具体税费规则与到账差异拆解如下。(1)分红前置代扣税费明细唯一固定扣除税种为股息红利...
资深小童经理 130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