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玲老师投资说 证券经理
帮助2380 |知无不言
从业认证| 从业5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玲老师投资说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个人投资者:对于H股(境内注册企业)和红筹股(境外注册但经营主体在内地),H股公司按20%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红筹股公司若已预提10%所得税,则内地个人投资者需再补缴10%,合计税率20%。若红筹股公司未预提所得税,内地个人投资者需按20%全额缴纳,境外已扣税款可抵免。机构投资者:内地企业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H股公司不代扣所得税,企业需自行申报缴纳,税率20%。红筹股公司若已预提10%所得税,企业可抵免相应税款,剩余部分按20%申报。

直接持有港股(非港股通渠道),个人投资者:若持有港股的账户在境外,香港无资本利得税,内地个人投资者需在中国申报个税,分红所得按20%税率缴纳,境外已扣税款可抵免。机构投资者:内地企业直接持有港股,分红所得按20%税率自行申报缴纳,境外已扣税款可抵免。

需注意,港股通资本利得(买卖差价)暂免个税至2027年底,但分红税规则不变。具体扣税情况需结合公司注册地、经营主体及是否已预提所得税等因素确定。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可点我从头像加微,还请点赞支持呀!

乐观积极,风生水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资深王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关于港股分红扣税的最新规则,目前主要取决于您开户的账户类型。如果是通过港股通投资,内地个人投资者需缴纳20%的红利税;如果是直接在香港券商开户,税率则根据公司注册地有所不同,例如... 全文>
港股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相关问题
港股通分红是否需要扣税?税率是多少?
您好,通过港股通购买的港股,分红是需要扣税的,这和A股分红有很大区别。A股红利税会根据持股时间减免,但港股通没有任何免税优惠,税率固定且不随持股时长变化,所有税费都会由系统自动代扣,不...
资深崔经理 11375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25
港股通年度分红的扣税规则是否有更新调整?
您好,下面分层拆解港股通分红扣税最新情况(1)核心结论截至2026‑09‑03,**内地个人投资者港股通年度分红扣税规则没有出台任何新的调整文件,沿用长期固定政策**上海证券报。(2)...
资深小童经理 1057
公职人员炒股最新规定,2025最新规则解读,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2025年公职人员炒股新规核心变化:1.适用主体:公务员、参公、国企领导班子及掌握内幕信息人员(含配偶、子女)。2.禁止行为:①利用内幕信息交易;②买卖直接业务管辖范围内上市公司股票;...
首席常经理 3188
港股分红需要在哪天买入
想要获得港股的分红,最晚必须在除净日(Ex-dividendDate)的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前买入并持有该股票。港股实行的是T+2交收制度(即交易发生后两个交易日才完成股份过户),这决定了...
胡经理 3667
港股通,买港股分红扣税多少,和直接开港股账户扣税差多少?
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分红统一扣除20%的红利税;如果是直接开通香港本地港股账户,扣税规则要看港股对应的上市公司注册地,一般在10%-20%不等,整体的扣税差异主要由上市公司的注册地决定...
资深张经理 19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