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红需要在哪天买入
资深赵经理 在线
帮助8.3万 好评1426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7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赵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要想获得港股分红,需要在除净日之前买入股票。除净日是确定投资者是否享有分红权益的分界线,在这一天之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有资格收取相关股息,在除净日卖出股票的投资者仍然可以享受分红权益,但在除净日当日或之后买入股票的人,则不能享有这些权益。

香港市场实行T + 2交收制度,T日买入港股通股票的投资者T + 2日日终完成交收后才可以取得相关证券的权益,因此在港股股权登记日前一交易日通过港股通买入该股的投资者不能享受该红利。

通常派息日在除净日之后,两者的间隔时间一般在1周至3个月之间,多数情况是1个月左右。港股通实际红利派发日为香港上市公司派息日后3 - 4个港股通交易日。

如果你想了解某只具体港股的除净日等分红相关信息,可以下载“盈米启明星”APP并输入店铺码6521进行查询,也可以右上角加微信联系我们的顾问,我们会为你提供更详细的帮助。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稳健为先,增值为伴”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分红、送股、配股分别是什么,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分红是发现金、送股是白给股票、配股是强制让你掏钱再买股票,三者都会除权、影响股价。
财经小李子 1239
港股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想问下老师的建议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时,分红统一按20%税率征收红利税(无持股时间优惠),H股由上市公司代扣、非H股由中国结算代扣,税后股息=税前股息×80%。
小思经理来咯 954
港股开户后,券商对于港股分红派息的处理流程和时间周期是怎样的?,帮忙解答下,谢谢
港股分红派息一般分为四个阶段:首先上市公司公布派息方案后,券商会以邮件或APP消息提醒投资者;随后进入“除净日”(股权登记日),当日收盘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才能享受分红;登记完成后,券商...
资深黄经理 1772
港股分红会除权除息吗,麻烦解惑,感谢!
会的,港股分红同样除息除权,股价会相应下调,和A股逻辑一样。
老牛经理熊熊 999
买的港股分红了,这笔钱怎么拿到手?税是怎么扣的?
港股分红到账路径:现金股息由香港中央结算(CCASS)派发,经券商清算后自动入你港股账户,T+2左右可查;若开通港股通,资金先回到港股通结算备付金账户,再转人民币到A股资金账户。如持有...
首席常经理 2149
港股分红有没有红利税?
港股分红是不用缴纳红利税的,内地才有这个东西。希望对您有用!
首席张经理 787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