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分红持股扣税规则,近几年是否有政策变动?
资深齐顾问 财经达人
帮助6.4万 |好评6万
+微信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现金分红扣税主要看持股时间,近几年政策没大变动,核心是按持股时长分档扣税,持股越久税越少~

咱们记三个简单规则就行,好懂又实用:
1. 持股≤1个月:分红时直接扣20%个税,比如分1000元扣200;
2. 持股1-12个月:分红时先扣20%,等你卖出股票时,系统确认持股时间符合的话,会退10%(比如分1000扣200,卖出后退100,实际扣100);
3. 持股≥1年:分红时不扣税,卖出时确认够1年就不用补扣,相当于免税。

举个例子:你买某股票1万股,每10股分5元(共分500元),持股3个月卖出,分红时扣500×20%=100,卖出后退500×10%=50,实际扣50元~

要是你想知道自己持股对应的具体扣税金额,或者想了解后续投资的佣金优惠,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经验能帮你算清楚实际扣税,还能给你对接专属服务~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江北嘴孙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近几年A股现金分红持股扣税核心规则未变,仍执行2015年9月8日起的差别化红利税:个人持股≤1个月税率20%、1个月~1年10%、>1年免征,分红时不扣税、卖出时由券商代扣国家税务总局... 全文>
现金分红持股扣税规则,近几年是否有政策变动?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里的“现金分红”,钱会直接打到哪里?
到账账户现金分红直接打到你证券账户的可用资金里面,不是银行卡。几点关键说明到账后,可以立刻用来买股票、基金;如果要转到银行卡,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T+1)变成可取资金才能银证转出;到...
老牛经理熊熊 4851
科创板存托凭证现金分红规则官方具体是什么
您好,科创板存托凭证现金分红规则是上交所按照证监会监管要求统一制定的官方规范,持有对应标的的投资者分红权益完全对等境外基础证券持有人,分红派发、扣税等全流程都有公开明确的统一标准。科创...
王经理 168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60
高送转与现金分红对股价影响差异
高送转与现金分红对股价的影响在除权/除息机制、财富效应、短期与长期影响以及市场预期上存在显著差异。具体差异如下:一、除权与除息机制导致的股价调整差异·现金分红(除息):分红后,股价会进...
玲老师投资说 827
港股通持有个股现金分红实际扣税比例,以及分红资金到账清算时间规则
您好,港股通持仓个股现金分红扣税比例与资金到账清算规则完整拆解如下:(1)核心逻辑税费层面: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获取现金分红,统一按20%扣缴红利个人所得税,不执行A股按持股时间阶...
资深小童经理 904
什么是现金分红税,个人投资者持有不同时长分红扣税规则有何差异?
股票、基金现金分红实行差别化扣税,持有期限不足1个月税率20%;1个月至1年税率10%;持有超过1年免征分红个税。
资深王经理 51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