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资深杨经理 在线
帮助2.1万 好评2.5万 从业10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资深杨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且在分红发放时不会扣除手续费,这是基于现行财税政策的优惠。


场内ETF的现金分红不会收取手续费,分红的资金会直接发放到你的证券账户中。如果您是在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ETF,交易时只需要支付正常的交易佣金(和买卖股票的费用一致),和分红本身无关。


对于投资A股ETF的普通个人投资者,您可以完全放心,分红无需缴税,也不会在分红时被扣任何手续费。您的投资成本主要集中在买卖时支付的交易佣金(应选择低费率券商)和基金每日计提的管理费、托管费(应选择费率低的ETF)上。


以上是有关“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的解答,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详细沟通,祝投资愉快!

证券从业9年,专业服务股票开户,找我有优惠!佣金成本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2308
你好,短线港股盈利出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1、港股投资盈利出金是否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国税法,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转让差价所得,目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但如果通过香港本地券商...
资深小元经理 9201
个人炒股的时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炒股卖出会收取印花税的,仅卖出收取千分之一,股票开户是免费的,直接在您的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为您优惠更多的!
首席南经理 11789
投资基金需要缴税吗?比如基金分红、赎回盈利部分,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
投资基金是否缴税得看身份和收益类型。个人投资者买基金,分红和赎回盈利部分一般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企业投资者则需要。右上角加微信,送你《基金投资税务指南》,帮你理清税务问题!一、基金分红免...
理财程经理 1921
实盘大赛赚了奖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您好!叩富简投炒股比赛是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专业实盘竞技平台,旨在通过真实的市场环境帮助投资者提升实战能力。公司拥有多年金融服务经验,深耕投资者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与用户信任。平...
资深安妍老师 188
炒股票赚的钱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您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网上是可以进行开户的,流程很便利几分钟即可开户的。根据券商的规模和营销方式不同,收取的佣金也有很大差别的。开户是没有资金要求的。我司一对一帮助办理开户,并提...
安经理 708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