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要不要手动操作?不操作会有什么损失?
资深齐顾问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4.3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9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齐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配股是需要手动操作的哦,默认不操作会被视为放弃配股权利,后续会有实实在在的差价损失,得注意及时处理~

配股是上市公司给老股东的优先认购权,得咱们自己手动申报才算数,不操作就等于放弃啦。落地步骤很简单:
1. 关注账户里的配股提示(一般会有短信/APP弹窗),记下配股代码、配股比例(比如10配2);
2. 打开交易APP,输入配股代码,选择“买入”(注意是买入不是卖出),数量按持股数×配股比例算(比如100股就买20股);
3. 确认金额后提交,资金会被冻结,配股完成后股票会到账。

举个例子:你有100股某股票,股价10元,10配3配股价8元。不配的话,除权后股价大概跌到8.5元左右,100股就少了150元;配了30股,成本摊薄后,股价波动影响会小很多。

要是你想知道自己持有的股票要不要参与配股,或者具体怎么操作更稳妥,点击右上角加我微信,我10年经验能帮你分析清楚,还能给你一对一指导~
股票开户,佣金优惠,行业前十,一对一在线服务,您正确的选择。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新客理财到期后,如何赎回?是否需要手动操作?
到期自动赎回,本息自动到证券账户,无需手动操作;资金转出到银行卡需手动操作。佣金都是按照交易量和资金量来给的,不同投资者的佣金都可能不同的。频繁交易让券商多赚钱,沟通降佣金就更方便。开...
刘经理 87
期权行权需要手动操作吗?
您好是的,期权买方的持有者需要提交行权申请才可以行权
期货江经理 164
中签后要不要手动操作缴款?打新中签有手续费吗?
中签后无需手动操作缴款,系统会自动从绑定的资金账户扣除相应款项。关于打新中签的手续费,我司会按照规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具体费率可以加我微信了解详情,我们会提供透明且合规的服务。手机上就...
小怡经理 2638
配股需要手动操作缴款吗?
您好,参与配股必须手动操作缴款,证券账户不会自动扣款,即便账户内有足额资金,也不会完成认购,这是A股市场统一规则。投资者只有在规定缴款期内主动委托操作,才能成功参与配股,逾期未操作则直...
资深崔经理 135
配股究竟是如何操作的?
你好,投资者操作配股其实是可以看配股公告的
李经理 7609
基金定投遇到基金分红,钱会自动到账吗?要不要手动操作什么?
基金定投遇到基金分红,钱是否会自动到账取决于投资者选择的分红方式。如果选择现金分红,分红金额会直接以现金形式打入购买基金的银行卡或证券账户,一般分红确认后1-3个工作日到账,无需手动操...
资深程经理 166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