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额度怎么算,请帮我解答一下
把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37 好评1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把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打新额度计算核心规则

打新额度按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沪深市场分开独立核算,不可混用。

一、基础门槛与时间周期

• T日:新股申购日;T-2日:申购日前2天

• 统计区间: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市值

• 市值门槛:对应市场日均持有非限售A股市值≥1万元(基金、债券、B股等不计入)

• 多账户合并:同一投资者多个证券账户市值合并计算

二、沪深市场额度换算规则(核心差异)

沪市 主板(60开头) 1万元=1000股 1000股整数倍 5000股 

沪市 科创板(68开头) 5000元=500股 500股整数倍 5000股 

深市 主板(00开头) 5000元=500股 500股整数倍 5000股 

深市 创业板(30开头) 5000元=500股 500股整数倍 5000股 

关键说明:

• 沪市主板每1万元市值对应1个申购单位(1000股),不足1万元部分不计入

• 科创板、创业板、深市主板均为每5000元市值对应1个申购单位(500股),不足5000元部分不计入

• 申购数量必须为对应申购单位的整数倍,且不超过单只新股申购上限

三、计算步骤(实操版)

1. 确定T日(申购日),找到T-2日

2. 统计T-2日前20个交易日每天的A股持仓市值(股数×收盘价)

3. 计算日均市值=20天市值总和÷20

4. 按市场规则换算额度:

◦ 沪市主板:日均市值÷10000×1000(取整数)

◦ 其他板块:日均市值÷5000×500(取整数)

5. 系统自动显示可申购数量,可直接顶格申购

四、常见误区与注意事项

• ❌ 沪深市值不可混用:沪市额度只能用于沪市新股,深市额度只能用于深市新股

• ❌ 非A股资产不计入:基金、债券、ETF、B股等都不算打新市值

• ❌ 限售股不计入:只有非限售A股才能计算打新额度

• ❌ 额度不跨新股通用:每只新股都有独立申购上限,可能低于你的总额度

• ✅ 科创板/创业板额外门槛:需2年以上交易经验,且分别满足日均资产50万元/10万元要求

五、示例计算

假设想申购下周一(T日)的沪市主板新股:

1. T-2日为上周六(往前推20个交易日到上上个月)

2. 20天市值总和为38万元

3. 日均市值=38万元÷20=1.9万元

4. 沪市主板额度=1.9万元÷10000×1000=1000股(不足1万元的0.9万元不计入)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我获得我的联系方式和微信,或者直接提问我也可以。

买在无人问津时,卖在人声鼎沸时。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北交所打新股的资金几天解冻,请帮我解答一下
333
股票交易按实时价格交易吗怎么算,能否详细解答,请帮我解答一下
股票交易不是都按实时价格成交,分两种委托方式。市价委托会直接按当前市场能成交的最优价格成交,基本接近实时价;限价委托得你挂的价格和实时买卖盘价格匹配才能成交,比如你挂的买价比实时卖价低...
资深黄经理 809
深圳股票转户之后,原来的打新额度会不会保留?要多久才能正常打新?
深圳股票转户之后,原来的打新额度通常是会保留的。因为打新额度是根据投资者持有的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来计算的,只要您转户前后的市值不变,打新额度就不会受影响。一般来说,转户成功后,...
资深张经理 335
个人多券商账户打新股,三家券商账户打新额度是共享的吗
建议分批建仓,严格执行止损策略,合理控制仓位和风险。咱是可以手机上下载APP进行开户的,准备个人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大概15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股票的开户操作了,是要上市券商还是要低佣金,如...
小怡经理 957
汕头转户到新券商之后,原来的打新额度会保留还是重新计算?
转户到新券商后,原来的打新额度会重新计算。打新额度是根据您在新券商账户中的市值来确定的,每个市场(上海、深圳)分别计算。如果您在新券商账户中持有相应市场的股票,就会获得对应的打新额度。...
首席张经理 259
转户之后,之前的打新额度会不会保留?还是要重新计算市值?
股票转户之后,A股打新额度会正常保留,不需要重新计算市值。打新额度是根据投资者名下所有证券账户持有对应市场的日均市值统一计算的,转户仅变更账户所属券商,不会改变你名下的市值持有记录,额...
资深张经理 25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