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卖出不扣税,谁能给点建议
资深顾问黄 在线
帮助5.9万 好评5.2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顾问黄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主要看持股时间。持股1个月内卖出,扣20%红利税;1个月到1年,扣10%;超过1年则免征。所以想免税的话,建议至少持有1年以上再考虑卖出,这样既省税又符合长期投资理念。

我是十大券商的专业顾问,对股票投资和税务规则很熟悉。如果需要优化持仓或合理避税,可以点击我头像添加微信,我会根据你的持仓提供具体建议,还能帮你申请低佣金账户,省成本更省心!

在线提供股票开户咨询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内外盘差距不大说明什么,谁能给点建议
(1)内外盘差距小(即主动性买盘和卖盘接近)通常说明多空分歧不大,股价可能进入横盘整理。(2)若结合缩量,可能是观望情绪浓厚;若放量,可能是洗盘或主力对倒。(3)新手建议关注内外盘变化...
小鹿经理 191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中间买的如何算,感谢解答
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持有即可;中途买入,登记日前买入就有分红。
老牛经理熊熊 1466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不用交税,有没有通俗易懂的解释
要想分红完全免税,你需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该股票,并且持股时间超过1年。
文文顾问 974
我来问问,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卖出不扣税是咋规定的呀
持有超过1年卖出,分红全额免税。-≤1个月(含):20%税-1个月~1年(含):10%税->1年:0%税(从买入算到卖出前一日,卖出时由券商代扣)
老牛经理熊熊 1102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卖出免手续费,行内人解答一下
您好,关于股票分红后卖出是否免收手续费,实际上并没有规定说持股达到一定时间后卖出可以免除手续费。股票交易产生的手续费是按照交易规则收取的,与是否分红无关。如果您对具体的交易规则或者手续...
首席张经理 2153
股票涨了3个点怎么计算,谁能给点建议
“涨3个点”在A股通常指上涨3。计算方式:当前价×(1+3)=涨停后价。例:10元涨停3→10×03=130元。建议:先确认是短线3波动还是已累积较大涨幅。若单日3且量能温和,可继续持...
首席常经理 817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06,213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