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跌了加仓是拉低成本吗,哪位老师能说一下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10万+ 好评4.6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基金跌了加仓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拉低成本的。当基金净值下跌后,同样的资金可以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将新买入的份额与之前持有的份额相加后重新计算单位成本,会发现平均成本被降低了。这样做本质上是在市场下跌时增加了投资,一旦基金净值反弹,由于成本降低,回本甚至盈利就会更容易。

不过,这种策略也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基金下跌是因为其本身业绩不佳或是所在行业出现了根本性变化,那么一味地加仓可能会越陷越深。而且市场的走势是难以准确预测的,基金可能会继续下跌,加大投资意味着承担更多的风险。

我们盈米叩富团队拥有专业的投研能力,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基金组合,可以帮助您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如果追求低风险稳健收益,可选择我们的债券基金组合【日富一日】,其通过合理配置各类债券,力争实现较为稳定的收益。如果看好指数长期发展,我们有【叩富稳盈组合】偏指数基金组合,运用科学的投资策略,分散投资于不同指数基金,把握市场整体增长机会,该组合由经验丰富的首席投资顾问何剑波老师领衔,会根据市场动态灵活调整持仓。如果您还想拓展海外投资,【叩富安盈组合】基金精选优质海内外基金,为您打开全球资产配置大门,追求稳定收益。

如果您想获取更专业的理财建议,优化投资方案,可以右上角加微信,盈米叩富团队将为您量身定制投资组合,分散风险的同时助力财富稳健增长。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原本计划长期持有华宝纳斯达克精选股票发起式 (QDII) A (017436),昨天跌了,要不要趁机加仓拉低成本,这种操作靠谱不?
您好,以下是对“要不要趁华宝纳斯达克精选股票发起式(QDII)A(017436)跌了加仓”的分析:基金概况华宝纳斯达克精选股票发起式(QDII)A(017436)是一只主动型QDII基...
资深刘经理 799
基金今天跌了加仓的话是按照今天的价格吗?什么时候加仓比较合适?
你好,基金今天跌了并且你选择加仓,那么加仓的价格将是当天的基金净值。基金的净值每天只有一个,通常在交易日的收盘后公布。因此,如果你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提交了加仓申请,加仓的价格将按照当...
券商田经理 11350
我手里有天弘恒生科技指数 C(012349),现在这个位置是该加仓拉低成本,还是先拿着等涨更多?​
您好,天弘恒生科技指数C(012349)当前正是加仓的好时机。建议采用"金字塔式加仓法",在目前价位先加30%仓位,若后续回调5%再加30%,这样既能有效摊薄成本,又能控制风险。[图片...
资深赵经理 1450
佣金多少?,哪位老师能说一下
现在证券公司的开户佣金一般是万分之三这样,证券佣金费用按成交额的比例来进行收取,依据不同的证券公司的佣金比例也有所差别,低佣金的办理要通过券商线上的客户经理申请的。现在网上办理开户的流...
资深小杨经理 832
货币基金为什么不会亏,哪位老师能说一下
货币基金并非绝对不亏,只是亏损概率极低。它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短期国债等低风险资产,这些标的违约风险小、价格波动微;且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部分用市值法),能平滑短期波动,通常呈现稳...
首席凡凡经理 2363
股票加仓会降低成本吗?
股票加仓一般是会提高交易成本的,因为加仓的话,股票可能是在盈利的状态。
毛顾问 5406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