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深市的股票不要过户费吗?为什么?
资深顾问马 在线
帮助2.6万 好评3.7万 从业10年+
+微信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顾问马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过户费就是把股票过户到投资者名下收取的费用。

交易深市的股票是不需要收过户费的,而沪市的股票是要交过户费的,过户费是按照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最低按照1元收取,不足1元也是要交1元。


为什么深市交易所不收取过户费而沪市要收取呢?主要是制度不同,上海交易所是集中托管,也就是说,所有的股票都会托管在上海交易所,由于这种制度所以要收过户费。

而深证交易所不同,他是券商管理,你在哪个券商开户交易,那么你买了股票之后就会把股票交由你所在的券商手里。


如果您还有关于股票方面的疑问,欢迎随时电话或微信联系我,我将为您继续解答。祝您投资愉快!
10年金融市场经验,为您提供专业的证券投资咨询及证券开户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5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费率中的过户费在沪市和深市有区别吗?毕节市券商沪深过户费标准是否一致?
过户费在沪市和深市以前是有区别的,不过现在沪深两市过户费标准已经统一啦。以前沪市有过户费,深市没有,后来深市也开始收取过户费,并且和沪市执行相同的标准。在毕节市,各券商对于沪深过户费的...
资深张经理 803
过户费是指什么费用?为什么股票资金帐户在购买上海股票时要收取过户费?
您好,过户费是中登机构收取的,双向收取,我司的佣金直接一步给到底!全包价!直接给您!不套路!
理财刘经理 8186
过户费是什么?哪些交易需要支付过户费?其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一般开户的佣金都是在万三左右,每个券商的不同地区的线下营业部提供的手续费都有区别,找客户经理就可以获得低佣金账户开通的渠道,为您节约成本。办理开户的操作是比较简单的,通过手机随时可以进...
资深小陆经理 6222
股票的过户费是双向收取吗?
股票交易开户手续费用率普遍落在万2.5至万3的区间,尽管如此,各证券公司在佣金设定上并无统一标准。若您在开户前能直接与线上客户经理进行私密的开户咨询与办理,有望争取到更为优惠的佣金政策...
小陶经理 14892
买股票和卖股票都要收佣金吗,沪市和深市的过户费一样吗
是的,买股票和卖股票都要收佣金。沪市和深市的过户费是一样的,都是万分之零点二五。佣金方面,网上开户默认佣金通常是万三,但需满足资金条件才能申请更具竞争力的费率。印花税只在卖出时收取,A...
首席张经理 1011
买卖沪市和深市的股票,过户费有区别吗?收费标准是什么?
你好,买卖沪市和深市的股票,过户费没有区别。目前沪深两市股票过户费均按成交金额的十万分之二(0.002%)双向收取。要联系好客户经理,进行协商,这样才能开到优惠的低佣金账户!直接联系我...
顾经理 168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