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扣税为什么总资产不扣
资深赵经理 在线
帮助8.3万 好评1426 从业3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赵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红利扣税其实是在分红的时候就已经从红利里扣除了,并不是直接从总资产里扣。当上市公司分红时,红利会先到账,但这时候是含着税的,之后根据你持有股票的时间等情况进行扣税操作,扣的是红利部分的钱。

举个例子,你持有某股票获得了1000元红利,假如扣税200元,那实际到你手里的红利就是800元,总资产里这部分红利体现的就是扣税后的金额,所以看起来总资产没有专门再去扣税。

不过在投资过程中,除了关注红利扣税这些细节,更重要的是选择优质的投资标的,让资产实现增值。市场上投资产品众多,对于普通人来说,选对产品并不容易。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投资产品,或者想了解更科学的投资方法,盈米启明星APP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下载这个APP并输入店铺码6521。

我金融专业毕业后从事投资行业十几年了,要是你觉得我回答得还行,对科学投资感兴趣,想让资产更好地增值,帮我点个赞,右上角加我微信,我给你详细讲讲。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稳健为先,增值为伴”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中总资产和总市值有何不同?
股票中的总市值是流通市值加上非流通市值的。
毛顾问 27744
在交易的时候,前一个交易日的总资产,第二天盈亏多少?是不是在这个总资产里面相加减得出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的总资产呢?比如我前一个交易日,总资产是一万,第二天亏5000,那我当天的总资产还有多少呢?,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后续可为您提供线上高质量业务服务,可点击头像咨询!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资深投资顾问 1468
分红后做t怎样才能不扣税,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分红后做T想免红利税,核心是“持股期限≥1年”。具体做法:1.股权登记日前先满仓持有,确保分红到账。2.除权除息日(T日)起算,第366天(含)以后再卖出,红利税直接清零。3.期间可反...
首席常经理 4509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卖出不扣税,谁能给点建议
股票分红扣税和持股时间相关。持股超过1年,卖出时不扣红利税;持股1个月至1年(含1年),税负是10%;持股不超过1个月(含1个月),税负是20%。也就是说,想分红后卖出不扣税,得持股超...
资深胡经理 2809
账户总资产,为什么没有可用资金,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
“账户总资产≠可用资金”是证券账户最常见的新手误区。总资产=持仓市值+可用资金+冻结资金+在途资金;而“可用”仅指当天可转出或可下单的现金。常见导致可用为0的四种情形:全仓买入股票、基...
首席常经理 3089
直接拉低股价降低成本派发红利,我的总资产没有变化,请问我的红利不是我自己的股票钱吗
当公司派发红利时,股价通常会相应进行除权调整,这意味着股价会下降以反映红利的支付。但你的总资产在理论上应保持不变,因为虽然股票价格下降了,但你获得了现金红利。红利是公司将其盈利的一部分...
小鹿经理 258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