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后会被除息,请问股票除息的作用是什么?
北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1.1万 入驻10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北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股票除息的作用就是维持股票的平衡,因为分红派息后,所有持股人员每股成本都摊薄了。除息就是让股价相对不变,而保持连续。就像货币贬值、增值一样道理,作用是保持物价相对稳定不变。股票除息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发放股息红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须除去发行公司发放给股东的那部分股息的红利,这就是股票除息的含义。
低佣开户 投顾咨询 量化通道 VIP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为什么股票分红后股价直接跌了(除权除息)?
这是A股(及所有股市)正常的除息/除权(XD/XR)机制,不是你亏钱,也不是系统出错——帮你把原理说清楚:一、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直接跌"?公司把一部分净资产(利润或资本公积)以现金/...
3480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885
股票分红除息不是等于没分吗,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
股票分红除息不是等于没分吗,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这是个非常经典、而且很多人都困惑的问题!你感觉"除息后股价直接下调,分红到手还要缴税,好像左手倒右手甚至亏了"——这个直觉在短期账面上是成...
2951
请问一下,除权除息后分红啥时候到账啊?
不管是现金还是股票,都是除权除息日晚上清算后到账,下一个交易日就能正常使用。
平安喜乐 1149
我买的股票除息,为什么我账户看不到分红?
股票分红在出现除息之后就会自动到账的。
毛顾问 12273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后股价为什么会下调?
最通俗、不绕弯的方式给你讲清楚:除权除息是什么+为什么股价会自动跌。一、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XD):公司发现金红利给股东。在我司开户的话,佣金可给您全行业内较低的!
高级胡经理 172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