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分配红利或送股后调整股价的行为。比如公司分红10派5元(每股分5毛),除息日股价会扣减5毛,避免重复享受权益;如果10送10股,除权日股价会腰斩,但总市值不变。这对股票短期价格有下调影响,但投资者实际权益没变化,相当于左口袋的钱放到右口袋。
不过市场可能存在“填权效应”,也就是好公司除权后,股价可能逐渐涨回原位。如果想参与分红,记得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买入,后续可关注公司基本面是否支持股价修复。需要相关选股工具或数据分析可以联系我,我这边团队会提供专业研判。觉得解答清楚可以点个赞,想深入沟通股票策略可以加我微信,实时解答市场疑问!
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能不能获得分红,哪位老师能说一下
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能不能获得分红,有了解的吗
什么是除权除息?对股价和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除权除息到底是啥意思,对股票到底有啥影响,求解答。
股票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问一问流程:
1.提交咨询
2.专业一对一解答
3.免费发送短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