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股票分红税收怎么算的,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资深顾问黄 在线
帮助7.4万 好评8.2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顾问黄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科创板分红税收和主板一样,主要看持股时间。如果你拿到分红后持股超过1年,免税;持股1个月到1年收10%的税;不足1个月要交20%的税。比如某股票每10股派5元,若持有一年半,1万股能拿5000元不用交税;如果只拿10天就卖,得扣1000元税费,实际到手4000元。

分红税收关键看拿票时间,长期持有更划算。我这边有专业团队能帮你做税务优化的配置方案,比如用指数基金代替个股持仓,或者定制持股策略合理避税。如果觉得这思路有用可以点个赞,需要具体方案可以点我头像加微信,手把手教你实操!

老牌上市大券商,股票,两融,期权超低价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买入卖出手续费怎么算,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股票交易的手续费主要包括佣金和印花税。佣金默认是万三,我司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优惠;印花税A股是万分之五,港股是千分之一。此外,佣金不足5元按照5元收取。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加我微...
小怡经理 2810
基金卖出的时候是按什么时候价格算的,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基金卖出时价格的计算方式,主要得看基金类型和交易时间。简单来说:大部分开放式基金在当天15点前卖出,按当天收盘后的净值确认,过了15点则顺延到下一交易日。如果是能在股市实时交易的封闭式...
资深齐顾问 11402
科创板权限开通条件,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科创板权限开通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近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二是具有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验。如果您符合这些条件,我可以协助您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作为客户经理,我熟悉开通流...
首席毛经理 1743
分红后做t怎样才能不扣税,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分红后做T想免红利税,核心是“持股期限≥1年”。具体做法:1.股权登记日前先满仓持有,确保分红到账。2.除权除息日(T日)起算,第366天(含)以后再卖出,红利税直接清零。3.期间可反...
首席常经理 4437
科创板新股申购额度怎么来的,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科创板新股申购额度通常依据投资者的持仓市值和交易活跃度来确定。具体规则由各券商和交易所制定,一般要求投资者在科创板块有一定的持仓市值,并且近20日日均五十万以上的资金量,以及2年以上的...
小怡经理 2936
股票分红税收持股时间怎么算,有哪位有经验的大佬说一下
11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67,464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