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永远不会变成负数。分红时股价虽然会除权,比如每股分1元后,股价会对应下调1元,但再怎么除权也只会往下减到0为止。比如股价只有0.5元却要分1元的话,这时候实际上会分不出来,因为分红必须用净利润分配,真没钱的公司早就被退市了,轮不到分红的环节。
理解这类公司背后的逻辑其实需要专业分析。我在的券商有专门研究团队,可以帮你筛选有安全分红能力的优质股,规避这类极端风险。如果觉得回答有收获可以点个赞,想深度分析自己手里的股票,点我头像加微信聊,给你具体诊断方案。
什么是除权除息,分红后股价为何会下调?
股票分红后股价为何下降?
分红、送股、配股分别是什么,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分红和送股对股价会有什么影响?
现金分红除息为什么会造成股价下调?
什么是分红除权?除权后股价为何会下调?
问一问流程:
1.提交咨询
2.专业一对一解答
3.免费发送短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