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中签之后,能弃购吗?弃购多了有影响不?​,可以解读一下吗?谢谢
资深安经理 在线
帮助10万+ 好评8.8万 从业9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4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安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新股中签之后是可以弃购的,但弃购过多是会有影响的。

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网上申购。

举个例子,如果投资者在1月份、3月份和5月份分别有一次中签未缴款,那么从5月份那次申报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就不能再参与上述品种的网上申购了。

不过,在决定是否弃购时,也需要综合考虑。比如,如果发现中签的新股公司基本面不佳、所处行业前景不好或者发行市盈率过高等情况,弃购可能是避免潜在损失的一种方式。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新股申购以及相关投资策略,或者还想了解更多投资理财知识,您可以右上角加我微信,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同时,您也可以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店铺码6521,里面有丰富的投资资讯和专业的投研分析,能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更多参考。
成为散户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在线提供一对一免费优质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新股中签之后没缴费,会不会影响我的信用?
不会。首笔证券交易满6个月,账户资金日均50万,利率4.99%上下,绝对包您满意,限时特价给到您。不同券商费用不同,费用为您做到满意,优惠更多,24小时沟通交流。联系我司客户经理可随时...
资深刘顾问 14155
打新股中签了不缴款会有什么后果?“弃购限制” 是怎么回事?
打新股中签后不缴款,后果主要取决于你所在的市场(A股/港股):A股市场(最严格):弃购限制:根据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将被列入“黑名单”。处罚措...
文文顾问 2040
新股中签之后,能弃购吗?弃购多了有影响不?​,可以解读一下吗?谢谢,有个问题想问下,懂得人说下
弃购判定:T日申购、T+1日摇号、T+2日16:00前确保账户有足额资金,不足部分(含部分缴款)均算弃购,由券商申报,无需额外操作。同一投资者(名下所有账户合并计算)12个月内累计3次...
橦经理 2722
为什么新股中签那么难,有中签的投资者还会弃购?
申购的人很多,中签率就很低的了,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8257
新股申购中签后因资金不足弃签,账户为负数几天可以恢复使用有没有专业老师能帮忙说下,谢谢
新股中签后资金不足导致弃购,账户出现负数一般会在1-2个交易日内自动解冻。比如周二申购的资金缺口,周三补足或确认弃购,通常周四就能恢复正常交易。如果账户被临时冻结,建议及时联系券商客服...
资深顾问黄 1542
连续多次弃购新股,会被限制打新吗?限制多久?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明确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自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资深谢经理 141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