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盈利需要扣税吗?
孟经理 财经达人
帮助3.8万 |好评5万
身份认证| 入驻5年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孟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期货盈利是否扣税得看具体情况。个人投资者期货交易盈利一般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但要是企业参与期货交易盈利,就可能涉及企业所得税。下面孟经理为您详细解答。

1、个人投资者
个人从事期货交易获得的盈利,在我国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期货市场有一定风险性和不确定性,政策上给予了一定优惠,鼓励个人参与市场投资。比如您在市场里做螺纹钢、豆粕等品种交易盈利了,都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2、企业投资者
企业进行期货交易盈利属于企业的投资收益,要计入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税率一般为25% 。比如某企业参与有色金属期货交易盈利100万元,这100万元就需缴纳25万元企业所得税。

3、我之前有个客户,是一家小型贸易公司,参与化工品期货交易盈利不少。起初没意识到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后来在咨询后,依法进行了税务申报和缴纳,避免了税务风险。

以上就是期货盈利扣税情况的回答了。如果您想了解期货开户、手续费优惠、保证金调整等相关问题,都可以找孟经理。孟经理8年从业经验,可协助您在AA级龙头企业大平台开户,为您的投资之路保驾护航!
顶级AA级期货公司,低标准手续费,低标准保证金,自动化交易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期货黎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根据当前税务规定,期货盈利的扣税情况需区分投资者类型和交易性质:一、个人投资者‌境内期货交易‌盈利不缴个人所得税‌:个人买卖境内商品/金融期货(如螺纹钢、股指期货)的差价收益,‌... 全文>
期货盈利需要扣税吗?
相关问题
交易 REITs 的分红要不要扣税,持有时间不同扣税比例是不是和股票一样?
目前国内公募REITs的分红,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暂不扣所得税,也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和股票的扣税规则不一样。第一步:查询REITs分红到账信息登录你的证券账户,打开分红明细查询页面,就能...
资深张经理 196
现在港股通分红扣税怎么算,低佣金开户分红扣税一样吗
港股通的分红扣税是按照标的公司的注册地和相关税收规则来计算的,不会因为开户佣金不同改变扣税标准,我可以为您提供合规范围内清晰透明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确认分红扣税基础规则:1先查询港股分...
资深张经理 142
如果我多次买卖如何计算红利扣税?当天有买入也有卖出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扣税?
您好,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交易手续费可以协商至成本欢迎详询!
资深崔经理 18817
港股通的股票分红扣税比例是多少,比 A 股分红扣税高吗?
直接回答: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分红会按照20%的比例扣除红利税;如果是A股分红,会根据投资者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异化扣税,持股满1年的分红免税,持股满1个月不满1年扣10%,持股不满1个...
资深张经理 194
融资买的股票分红扣税怎么算?和普通账户的扣税规则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自有资金买入股票的扣税规则是完全一致的,扣税标准根据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来确定,不区分是自有资金买入还是融资资金买入。持有股票时间不满一个月的,分红所得...
资深张经理 682
现在 A 股分红扣税怎么算,两融账户持有股票扣税一样吗
A股分红扣税是根据持股期限来计算的,采用差异化扣税规则: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实际税负...
资深张经理 181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