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股权登记日?
资深刘经理 在线
帮助4.7万 好评7.5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8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股权登记日从书面意思看就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股权登记日通常在股利宣告日的两周以后,在股权登记日拥有公司股票的人能够分得股利。

直白通俗理解,在这个登记日前你持有该公司股票,到时候就可以享受分红!就是这个意思!

股权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红、配股权,就必须弄清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配股的机会。

希望以上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股票投资等问题欢迎加我微信,可以一对一在指导答疑!助力您的投资之路,帮助您解决投资中遇到的困惑!
擅长科学资产配置,专业解答基金投资问题,提供1v1投顾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能分红吗?
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能分红。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确定哪些股东能够享受本次分红的日期。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投资者就会被登记为股东,从而具备享受分红的资格,无论其是在...
资深吴经理 17548
请问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后,什么时候可以得到分红送股?我在4月20日股权登记日买入华兰生物。?
您好,一般分红的头一天是股权登记日,祝您一切顺利!
高级顾问孙 6388
什么是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
股权登记日是指上市公司在进行分红派息或送股、转增股本等权益分配时,确定哪些股东能够享受这些权益的日期。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市时仍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就有资格获得相应的权益。除权除息日则是...
专业马经理 13306
能不能告诉我,股权登记日是哪天呀?
A股分红/送转:通常在方案公告后约3–5个交易日设置,一般为公告日后的第3–5个交易日(交易日),且除权(息)日为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交易日。若你想要了解开户佣金成本,可点我头像加微,还请点赞支持呀!
991
股权登记日应该买入还是卖出?
老师您好!股权登记日通常是公司股票分红派息的重要时间节点,该日记录了股东持股数量和身份的情况。一般来说,股权登记日前后,股票价格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策略和风险...
李经理 30119
股票在股权登记日是涨还是跌
股票在股权登记日通常不会因为股权登记本身而发生明显的涨跌。股权登记日是为了确定公司股东名单,以便在公司进行派息、送股、配股等资本操作时,按照登记日的股东名单进行相应的处理。在股权登记日...
顾问-李经理 3042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