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科创板开通所需交易经验的 2 年时间,是从首次开户时间算还是首次交易股票时间算呢?
资深张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10万+ 好评1.1万 从业3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资深张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计算科创板开通所需的2年交易经验,是从首次交易股票的时间开始算的。

打个比方,假如你很早就开了股票账户,但是一直没有进行股票买卖,那这个开户时间是不算在交易经验里的。只有当你真正买入或者卖出第一笔股票的时候,这个时间点才会被作为交易经验的起始日期。

这是因为科创板的交易风险相对较高,通过以首次股票交易时间来衡量,能够更好地判断投资者是否有一定的市场经验,对市场的波动、风险等情况是否有一定的认知。证券交易所有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确保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交易情况,避免那些毫无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贸然进入科创板市场,从而遭受较大的损失。

    联系我开户,可协商佣金费率,享无门槛成本优惠。提供无门槛成本佣金,期权手续费1.7元一张,两融专项利率4.5%,可转债、ETF万0.5,国债逆回购一折。有免费极速交易通道,支持网格交易、量化交易,且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新客理财的持有时间,算不算证券交易经验
您好,新客理财的持有时间不算证券交易经验,二者认定规则完全不同。主流券商新客理财多为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属R1低风险等级,以券商自身信用为兑付基础。证券交易经验有明确监管标准,仅持有理...
资深杨经理 265
咨询一下,科创板交易经验该如何获取,有什么要特别提醒我的吗?
科创板交易经验的获取,核心是开通权限后实际参与交易。开通需满足2个硬性条件: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含现金、股票等),且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
文文顾问 1356
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交易经验满两年到底怎么算,有什么要特别提醒我的吗?
您好!交易经验满两年一般是从您在任意一家证券公司首次进行证券交易的时间开始计算,到您申请相关业务的日期为止,满两年即可。联系胡经理!我司是首批上市券商!30年专注于低佣金开户!让利给投...
资深胡经理 1441
转户之后我持有的股票分红,持股时间是从转户之后重新算还是按原来的时间算?
转户之后,你持有的股票分红时,持股时间是按原来的时间算,而不是从转户之后重新算。因为持股时间是按照你最初买入该股票的日期开始计算的,转户只是变更了股票的托管券商,低佣优惠可选择我司开户...
高级胡经理 580
不知能否请教,交易经验满两年是如何算的,有什么依据或标准吗?
“两年交易经验”一般按证券账户首次发生股票交易起算到申请开通之日满24个月(看券商/业务要求)。依据通常是券商可查的成交记录/交割单(也可能参考首笔成交时间、首次交易日期),不是按开户...
小鹿量化经理 1535
怎么才算券商的新客户,是按开户时间还是按有没有交易记录来认定?
券商新客户的认定核心是「从未在该券商开立过有效证券账户」,和开户时间、有没有交易记录关系不大哦。咱们大部分券商的新客资格是终身制的,只要你之前没在这家开过户,就算新客户,哪怕你在其他券...
资深汪经理 407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