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量化张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10万+ |好评1299
从业认证| 入驻5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3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量化张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

扣税方式:按照分红总额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举例:若持有某股票获得分红1000元,在分红后1个月内卖出,则需缴纳的税款为1000×20%=200元。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

扣税方式: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10%。举例:同样获得分红1000元,若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之间卖出,则税款为1000×50%×10%=50元。

持股期限超过1年

扣税方式: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举例:若持有股票超过1年再卖出,则无需缴纳因该股票分红产生的税款。


我司融资融券开户十分划算,融资利率低至5.0%,开户需要账户里有50万的资金,有6个月以上的交易经验。可以到营业部现场双录开通账户,也可以网上办理,要是有不懂的,欢迎加v咨询我。

两融账户可在线办理,支持智能条件单和网格交易,佣金成本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专业张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分红税是按分红总额扣的。如果按股票总额扣那就太不合理了.希望能帮到您!欢迎咨询低佣开户和各类股票问题。 全文>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相关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31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54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472
分红税是卖出时扣还是分红时就扣
红利税(分红个税)扣取时间✅分红到账的时候不扣税;等你以后卖出这只股票的时候,券商才从你的账户资金里面补扣红利税。简单说:现金分红、送红股,红利先全额打到你账户;税款延后,卖出的时候结...
财经小李子 354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6364
我想问下,股票分红持股多久卖出才不扣税呀
根据A股市场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股票分红想要完全免征个人所得税(即不扣税),需要持股期限超过1年。具体的扣税规则与持股时间的长短直接挂钩,分为以下三个阶梯:持股超过1年:股...
欧阳岐金 251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