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持有多久才有分红?
首席温经理 在线
帮助3.4万 好评2万 从业10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首席温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你好,银行股的分红通常在每年的中期和年末进行。具体分红时间由各银行根据其经营情况和股东大会决议确定。例如,交通银行拟于2024年实施中期分红,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等已发布了2024年中报或业绩快报,并表示将进行中期分红。


投资者需关注银行股的分红公告,通常在分红登记日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才有资格获得分红。分红登记日后,股票会进行除权除息,股价会相应调整。

因此,投资者若希望获得银行股的分红,需在分红登记日前持有相应股票。具体的分红时间和比例需参考各银行的分红公告和股东大会决议。


建议刚接触基金的新手朋友们最好提前联系客户经理指导,客户经理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推荐合适的基金给你。十年从业经验一对一指导您,更有免费的基金实操课等您免费领取!

专业办理股票开户!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要持有多久才能得到?
股票分红与持股时间长短没有必然联系,关键在于是否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股票。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规定的确定哪些股东有权获得分红的日期。只要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无论其之前...
银河杨经理 46113
银行 ETF 适合长期持有吃分红吗
您好,银行ETF非常适合长期持有吃分红,是A股最标准的高股息稳健底仓标的,分红稳定、持续性强、波动极低,适合长线躺平拿息、复利持仓。它不靠股价暴涨赚钱,核心收益来源就是持续现金分红,完...
资深崔经理 145
股票终于涨了点,我想着有钱就买进银行股,长期持有,坐等分红,那我持有多少股可以?
你好,这个根据你自身的资金量来算就行了
赵顾问 2251
新买的股票可以参与分红吗?大概要持有多久股票才会有分红啊?
新买的股票只要是在股权登记日之前买的就可以参与分红,因为股票分红的参与资格,是不管持有这只股票多久的。股票分红会提前发出公告,投资者想要参与分红,只需要在股权登记日买入即可。不要一味的...
小鹿经理 7796
股票分红除权是什么意思,持有多久才能享受分红?
哈喽,股票分红除权其实是上市公司分红后的一个常规操作哦,简单来说就是当公司把盈利以现金或股票形式分给股东后,股价会相应调低,目的是保证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和股东权益总额不变,不会让新进场的...
资深姜经理 583
长期持有银行股吃分红可行吗,想问一下,求解答,谢谢!
长期持有银行股吃分红是可行的,但得选对银行、拿够时间,不是随便买都能拿到稳定收益哦。银行股的特点是业绩相对稳,不少国有大行(比如工行、建行)每年分红率能到3%-4%左右,比很多稳健理财...
小赵老师 78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