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散户不做股指期货?股指期货风险大吗?
孟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6.9万 好评10万+ 从业10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孟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散户不做股指期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风险较大:股指期货采用杠杆交易,微小的价格变动可能导致投资者权益的重大变化,甚至可能爆仓。此外,市场波动、操作风险、法律风险等因素也使得股指期货交易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


2、专业性要求高:股指期货交易涉及期货知识、交易策略、风险控制等多方面内容,对投资者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散户投资者往往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难以应对市场变化。


3、资金门槛高:股指期货交易设有较高的资金门槛,投资者需要满足一定的资金要求才能开户,这限制了部分散户的参与。

以上就是关于期货的介绍了,希望这些能够帮到大家。
注意: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期货问题,如:低手续费开户!低保证金开户!AA级大平台优选!量化交易指标!新手学习!以及更多专业辅助!都是可以直接联系我的。24小时在线待回复。

顶尖AA级期货开户,优惠手续费,优惠保证金,投报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为啥说散户做股指期货死是必然的?股指期货风险有多大?
股指期货所具备的一定的风险,期权价值受到其标的资产波动率的影响。较高的波动性可能提供更高的回报潜力,但也伴随着增加的价格不稳定性风险。进行期权交易时,需要支付的费用较为复杂,主要包含由...
资深富经理 8587
散户可以做股指期货吗?
您好保户可以做股指期货,不过开通股指期货需要有50万验资。不太明白,可以直接点头像联系江经理免费咨询。
期货江经理 920
股指期货介绍?什么是股指期货?如何交易股指期货?
你好!股指期货是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的,目前股指期货有四个品种,分别是沪深300股指期货(IF)、上证50股指期货(IH)、中证500股指期货(IC)、中证1000股指期货(IM)...
期货小邓 6328
散户可以做股指期货吗?怎么才能做股指期货?
您好,散户当然是可以做股指期货的,现在想要做股指期货是需要开通期货账户的,而且所谓股指期货,就是以某种股票指数为标资产的标准化的期货合约。买卖双方报出的价格是一定时期后的股票指数价格水...
玉涛经理 4187
请问什么叫股指期货?股指期货都有哪些?
好,国际股指有很多,只要是有股市的经济体,大部分都是有股指的。现在主流的股指有这么几个品种:美国股指【道琼斯30,纳斯达克100,标普500】欧洲股指【斯托克50,德指DAX30,法指...
精进张顾问 6946
国内股指期货介绍?什么是股指期货?怎么才能交易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一手需要的资金是不一样的,主要是看您做什么品种。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一个点是300元,保证金比例12%,中证500股指期货一个点200元,保证金比例14%,您预约开户....
期货李经理 2930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