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算不算交易?
证券高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320 好评177 入驻3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6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证券高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新股申购不算传统意义上的交易。
交易通常指的是投资者在证券市场上买入或卖出已上市的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产品的行为。
而新股申购是指投资者在新股发行时,按照发行价格申请购买新发行的股票。申购成功后,投资者获得新股,但此时并未真正完成股票的买卖过程。
例如,在股票交易中,投资者 A 以 10 元的价格买入股票 B,这是一次交易;而投资者 C 参与新股 D 的申购,等待申购结果,如果中签获得新股 D,在未上市交易前,这不算完成了股票的交易。
新股申购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并非申购就一定能获得新股。而且,新股申购的规则和流程与正常的股票交易也有所不同。
总之,新股申购与常规的股票买卖交易存在明显区别,不能将新股申购简单地归为交易。

知行合一 ,您的资产配置专家!( 低佣开户)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为什么我没有新股申购额度?新股申购额度怎么获得?
新股申购没额度,最常见原因就是“市值不够”——打新额度全靠你账户里“股票市值”换,不是看现金;具体门槛——沪市每1万元股票市值换1000股申购额度,深市每5000元换500股,且只看打...
资深小元经理 10723
请问一下,什么是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就是免费提前预约买刚发行的新股票,不用先花钱,靠持仓市值获得申购额度,摇号抽签,中签才需要缴款买股。
老牛经理熊熊 1557
请问一下新股申购的条件是什么?新股申购要多少资金?
您好,新股申购条件:要在申购日前2天的再往前推20天内,要持有超过日均1万元的证券市值(沪深两市分开算)是申购新股的前条件。不足1万元的,不满足申购新股条件。沪市的每1万元市值配给一个...
资深苏经理 10145
打新股到底是几点申购?9:15挂单算不算?
您好,打新股的申购时间并非固定,不同市场板块有细微差异,整体集中在交易日的9:15-11:30和13:00-15:00。9:15挂单是否算要分板块看,深市(含创业板、科创板)9:15就...
资深顾问林 3725
北交所新股申购与沪深交易所新股申购在申购时间上的差异?​
北交所新股申购与沪深交易所新股申购在申购时间上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沪深交易所的新股申购时间为T日9:30至11:30和13:00至15:00,而北交所的新股申购时间为T日9:15至11...
资深董经理 2448
佣金.5算不算比较低的?
你好,这个佣金还是算比较高的,联系客户经理是可以调整到非常低的佣金水平的,联系我办理
资深顾问 17769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