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银河资深顾问 证券经理
帮助8147 |好评245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21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银河资深顾问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股票分红后进行T+0交易,即所谓的“做T”,在某些条件下确实会涉及到红利税的征收问题。根据现有的财税规定和证券交易规则,红利税的征收与投资者的持股期限有关。以下是具体分析:

持股期限计算:

持股期限是从买入时开始计算,而非从分红时刻起算。卖出股票时,税务机关会根据先进先出原则计算持有时间,并据此确定税率。

红利税税率:

若持股时间不足一个月(含一个月),红利税税率为20%。若持股时间超过一个月但不满一年(含一年),红利税税率为10%。若持股时间超过一年,则免征红利税。

日内T+0交易:

如果在做T操作的过程中,收盘时的持股数量与上个交易日相同,则不会触发红利税的征收。若在分红后立即执行全卖再全买的T+0操作,由于持股数量没有发生变化,也不会影响持股时间的计算,因此不会扣税。

税务独立核算:

红利税与市场交易印花税是独立核算的,两者互不干涉。即便在进行T+0操作时不涉及红利税的征收,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印花税等交易成本仍需正常支付。

部分卖出情况:

如果部分卖出股票,税务机关将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代扣相应的红利税。


以上就是问题的详细解答,如果有其他问题或需求,可以随时在线提问或者添加微信免费咨询,现在还可以获得一对一服务哟!

客户至上,严谨认真,专业团队,您身边的财富管理顾问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小鹿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根据中国的相关税法规定,股票分红后进行T(即在同一交易日内买入并卖出)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分红属于个人的投资收益,根据现行税法规定,个人投资收益需要缴纳相应的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全文>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相关问题
港股通股票分红时,股息红利税如何计算?
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其股息红利税的计算规则与A股有很大不同。港股通分红没有持股时间长短的阶梯减免政策,无论持股几天还是几年,均适用统一的扣税标准。具体计算方式因股票类型而...
资深杨经理 10847
盘中做T扣多少红利税我发现此股分红后每天交易都会扣税怎样才不会扣税,有没有人知道啊,帮忙说下
您好:股票分红后盘中做T确实可能触发红利税,但不是每天扣哦,是卖出时根据您的实际持股时间计算税率。频繁做T如果涉及分红前买入的仓位,会缩短实际持股时长,导致按更高税率扣税,这点很多股民...
首席王经理 1129
股票分红后买入股票,然后第二天卖出股票,先卖哪个,会有红利税吗
您好,股票分红后买入的股票第二天卖出不会产生红利税;若您原有参与分红的持仓,卖出时按先进先出规则,先卖原持仓会触发红利税,先卖新买入的则不会。(1)红利税只针对参与分红的持仓:只有在股...
张经理 1301
股票分红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划分,三档税率分别是多少?
三档实际税率:持股1个月及以内:税率20%持股1个月~1年(含1年):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税率0%注: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按实际持股时长计税扣费。
老牛经理熊熊 1917
送红股和现金分红分别要扣多少红利税?
现金分红&送红股红利税(A股个人投资者现行规则)一、税率完全一样,只看持股时间(三档)持股≤1个月:20%1个月<持股≤1年:10%持股>1年:0%(免税)二、两者计税基数区别(关键)...
财经小李子 2935
股票分红之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卖出的时候扣除还是分红到账的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后持股不满一年卖出,红利税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的,分红到账的时候不会预先扣税。查询分红扣税规则:1打开交易APP的帮助中心,搜索“红利税”相关内容一2查看对应分红扣税的缴税规...
资深张经理 256
评论 (1)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