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后卖出股票会扣百分之几
杜经理 证券经理
帮助2928 |好评648
从业认证| 从业4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7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杜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分红后卖出股票所扣的税费比例取决于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一般来说,税费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持股时间不足一个月:将会扣除20%的分红税。持股时间超过一个月但不足一年:将会扣除10%的分红税。持股时间超过一年:免征分红税。

需要注意的是,持股时间是从买入股票那天开始计算的,而不是从分红发放那天开始。同时,红利税的缴纳并不是在分红发放那天缴纳,而是在“卖出股票”时扣除。

此外,卖出股票还可能涉及印花税和个人所得税等其他税费。印花税是卖出股票产生的固定比例税费,一般为卖出金额的千分之一(0.1%)。而个人所得税的缴纳则取决于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和卖出的利润。如果持有股票超过一年,卖出股票产生的利润属于长期投资所得,暂时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持有股票不满一年,即卖出股票的时间在购买后的365天内,产生的利润将被视为短期投资所得,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具体税率和税收优惠政策可能会因地区和时间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因此投资者在卖出股票前最好咨询相关的税务机构或专业人士,以了解详细的税费规定。


开户找我,服务优质,佣金优惠,理财无忧,以上就是我对您问题的回答,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专业顾问,六边形战士!想你所想,忠实陪伴!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赞 收藏
踩 举报
推荐其他专业回答
在线 首席姚经理: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您好,分红后股票卖出的扣税规则主要取决于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具体来说,分为以下三种情况:1、如果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不足一个月(包括一个月),那么所获得的股息红利需要按照20%的... 全文>
分红后卖出股票会扣百分之几
相关问题
咨询一下,能帮我筛选一下今日涨幅在百分之3到百分之五之间且量比大于1、换手率在百分之5到百分之10、流通市值在50亿-100亿的股票,且大单净流入大于1,最新价在30元以下不?
您好,根据您的要求,我为您筛选了符合以下条件的A股上市公司(数据基于今日收盘统计):1.**今日涨幅**:3%至5%。2.**量比**:大于1。3.**换手率**:5%至10%。4.*...
资深王经理 4407
通过网上股票开户是百分之百保证安全的吗?
在正规券商开户都是安全的!!网上开户已经实行了很多年了,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而且网上联系客户经理开户,不仅有专人一对一协助,而且交易佣金更加优惠!联系我开户·直接给你公司(成...
【杨经理】 10810
帮我筛选今日涨幅百分之3到百分之5的股票,具体该怎么做
筛选当日涨幅3%到5%的股票,用你开户的正规券商APP就能操作,很方便,但要注意——涨幅只是数据,不能直接作为买卖依据,得结合基本面看,避免踩坑~正规券商APP都有现成的筛选功能,不用...
小赵老师 2531
股票手续费按百分之几算?
股票手续费费率正常水平是万3~万7,通过客户经理申请炒股账户手续费可以降到非常低。股票开户需要投资者年满18周岁,手机上直接办理开户,股票开户所需证件:合格身份证件+储蓄卡。网上股票开...
资深唐顾问 21944
昨天买入的股票、今天分红送转。为什么没得到分红还亏了。百分之20
您好,因为除权除息之后,股价就会降低的,从而市值就会减少
高级顾问孙 34438
我想在开盘7分钟把A股上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的股票自动都选出来,公式怎么写
通达信公式:C/REF(C,1)>=1.01ANDC/REF(C,1)=93000ANDTIME=1.01ANDCLOSE/DYNAINFO(4)=930ANDHOUR*60+MINUTE
小鹿经理 2214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4,000万+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