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华泰证券印花税怎么收?收多少?
李经理 在线
帮助4.1万 好评64 从业3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李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证券交易印花税是一种专门针对股票交易额征收的行为税,属于普通印花税的发展。华泰证券印花税:

1、根据一笔股票交易成交金额单独对卖方收取,基本税率为0.1%且单向征收,基金和债券不征收印花税。

2、此外,股票交易还涉及其他费用,如证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券商交易佣金等。

3、证管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收取,证券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的0.00696%收取,过户费仅在上海股票交易中收取,按成交面额的0.06%收取,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

4、国家规定证券交易印花税只向卖方收取,买方不用缴纳,这使得股票交易中卖家的成本提高,限制了股票交易的频繁进行。

以上是华泰证券印花税收取内容分享,如果还有疑问,想要更精准的解答,可以随时加我的微信,作为资深客户经理,专业为您引航,提升您的入门知识储备。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的印花税是买卖各收一次还是一共只收一次啊?
目前开户佣金普遍在万2.5到万3之间,具体佣金费率会因券商、投资者的资金量、交易频率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如果您想低佣开户,建议您联系线上客户经理协商各项佣金费率,降至最适合您的水平,然后...
资深杨经理 15905
股票卖出才收印花税吗
是的,目前咱们A股市场的股票交易印花税,确实只有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收取,买入环节完全不需要缴纳。这是国家税务部门明确规定的交易规则,属于股票交易成本里的刚性支出,所有参与A股交易的投...
首席张经理 92
韶关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国家收的吗?所有券商的印花税都一样?
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国家统一征收的税费,并非券商收取,不管是哪个地区哪个券商,印花税的征收标准全国统一,所有券商执行的费率都是万分之五,仅在卖出股票时单边收取,买入环节不收取印花税,不存...
资深张经理 102
广州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怎么收的,只有卖出的时候收 1‰吗?
在广州进行股票交易时,印花税的收取规则是比较明确的。目前,印花税确实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收取比例是万分之五。也就是说,只有当你把手中的股票卖出去时,才需要缴纳印花税,买入股票的时候...
资深张经理 379
交割单里的印花税是不是只有卖出的时候才收?
您好,印花税买入时不收取,卖出时国家收取,由券商代收。
资深顾问魏 254
股票印花税太贵了,请问什么股票不用收印花税?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默认万分之五,现在开户一般都是选择在网上开,股票开户:1、选择证券公司,2、上传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并勾选使用协议;3、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有效...
首席客户经理 973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