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东莞证券印花税怎么收?收多少?
李经理 在线
帮助4.1万 好评64 从业3年
+微信
首发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由李经理做了首答
下面是首发回答的具体内容,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东莞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税率和征收方式如下:

1.基本税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规定,证券交易的基本税率为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2.减半征收政策:从2023年起,为了振奋投资者信心,对证券交易实行减半征收的政策。这意味着,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税率实际上为万分之五。

3.征收对象:证券交易印花税仅对出让方征收,受让方不需要缴纳。

4.历史调整:

1)  1990年,深圳首先开征证券交易印花税,最初税率为6‰。

2)  1991年,鉴于股市持续低迷,深圳市又将印花税税率下调为3‰。

3)  2007年,财政部决定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从3‰调整为1‰。

4)  2008年4月24日起,税率再次调整为千分之一,并从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

以上是2024年东莞证券印花税如何收取的相关内容分享,如果还有疑问,想要更精准的解答,可以随时加我的微信,作为资深客户经理,专业为您引航,提升您的入门知识储备。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的印花税是买卖各收一次还是一共只收一次啊?
目前开户佣金普遍在万2.5到万3之间,具体佣金费率会因券商、投资者的资金量、交易频率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如果您想低佣开户,建议您联系线上客户经理协商各项佣金费率,降至最适合您的水平,然后...
资深杨经理 15899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2025年最新的证券印花税怎么收?谢谢老师啦。
股票的印花税,是国家收取的,卖出时才收取,按照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
资深顾问邓 3795
科创板的印花税是怎么收的?和主板一样,只在卖的时候收吗?
科创板的印花税与主板相同,都是在卖出股票时收取,按照万分之五的税率进行收取。如需了解更详细的交易规则或开户流程,欢迎加我微信咨询。手机开户买票,新手注意选择正规券商,大概就十分钟开好户...
小怡经理 654
广州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怎么收的,只有卖出的时候收 1‰吗?
在广州进行股票交易时,印花税的收取规则是比较明确的。目前,印花税确实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收取比例是万分之五。也就是说,只有当你把手中的股票卖出去时,才需要缴纳印花税,买入股票的时候...
资深张经理 377
您好请问一下。2025年最新的证券印花税怎么收?谢谢
按照当前规定,目前印花税依然是按照卖出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开户是不需要到营业部办理的,可通过手机在线办理。佣金一般是随资金量来和券商协商调整的,具体多少就要看你怎么谈了。网上开户是安全...
安经理 6037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2025年证券印花税怎么收?谢谢啦
今年的印花税税率还是按照万分之五收取。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网上开通了包括开户也是在网上办理,交易佣金要根据各个地区及各家券商的营业部而定,都是不一样的。联系客户经理享受更低的佣金费率。选...
安经理 2515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81,055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