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教一下,分批多次买卖的股票,卖出后是按显示的平均成本价算,还是按单次买入的成本价算呢?
晨经理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5.3万 好评1015 入驻10年+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7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晨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分批多次交易的股票,卖出后的成本价是如何计算,我举几个例子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老王前几天买了10000股股票,今天卖出4000股,却发现自己的成本价变高了,难道券商的交易软件也会出错?

交易软件并没有错,这是股票初学者大多会遇到的问题。

我们来还原小王的交易过程(为方便计算,案例中假设交易佣金和印花税均为0):

1、6月1日买入股票A,数量10000股,价格10元/股,金额10万元,成本价10元/股;

2、6月5日卖出股票A,数量4000股,价格9元/股,金额3.6万元;

3、6月5日收盘时,小王仍持有股票A,数量6000股,求这6000股股票的平均成本价是多少?


平均成本价=[买入所花金额(包含所有费用)-卖出所得金额]/当前持有股数=[累计买入金额-累计卖出所得金额]/当前持有股数

即,股票A的平均成本价=[10万元-3.6万元]/6000股=10.67元/股

总结:

1、当买入股票后,如果中途亏本卖出一部分,则剩下的股票平均成本会增高;

2、在做基金、债券交易时,也适用以上规则。

再举个例子,假设小张是做鸡蛋生意的:

第一天以2元/个的价格买入2个鸡蛋,总成本共计4元;

第二天用1元/个的价格卖出一个,收回1元;

则剩下的那个鸡蛋平均成本是3元/个,即第2个鸡蛋要以3元以上的价格卖出才能盈利。

老王看完这个例子,终于明白自己持股的成本价为什么变高了!您看明白了吗?还有不懂的可以微信扫一扫联系我。
开户先咨询,优惠享不停,股票,两融,期权,同花顺,通达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成本价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一般成本价指的是持仓证券的参考成本价格,这个是一个参考指标,可以自己调整。
资深顾问邓 41904
股票显示的成本价为什么高于自己买入的价格,新手小白想请教一个问题,
成本价高于你下单买入价,常见原因有三点:费用计入:券商把、过户费、规费等一次性摊入成本,导致系统显示价略高于你看到的成交价。多次成交:同一笔委托可能分多笔撮合,各笔价格略有差异,系统取...
首席常经理 5528
转户过来后我的股票成本价是10元,后以12元卖出一部分,怎么成本价就显示12了呢?
你好,这个需要去查询交割单的,可以到柜台查询,非常的公正快捷。
刘经理 7579
您好,我某股票成本价为:-400元,现价10元又买进,请问成本价该如何算?
要计算股票的平均成本价,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平均成本价=(原持仓成本+新买入成本)/总持股数量假设您原来的持仓成本为-400元,现价10元又买入了新的股票。具体步骤如下:1.计算新买入的...
量化张经理 12484
基金加仓后持仓成本价怎么算?我第一次买了1000元基金,又加仓了500元,成本价怎么算?
您好,(1000首次单位平均净值+500第二次买入单位净值)/1500就是您的单位持有成本的!购买基金需要先挑选好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根据其管理基金的回报...
资深小婷经理 7744
我的股票是分多次分批购买,这种如何计算平均的成本价钱呢?有简单公式吗?
系统会把每笔的成本进行加权平均即可,系统会自动计算的,当然也可以修改成本计算方式。点我可以降低佣金。
金牌张顾问 2772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92,772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