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IPO中签了不够资金认购可以弃购吗?弃购了户口里的剩于资金可以提款出来吗?
证券百科小罗 在线
资质已认证
帮助4654 好评1521 入驻3年
叩富问财官方评定为【优质回答】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9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证券百科小罗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投资者申购新股/新债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资金账户在中签缴款日当日16:00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由此产生的后果及相关法律责任,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如投资者连续12个月累计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自第三次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180个自然日,含次日)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存托凭证的申购。累计次数是指单市场的累计次数,按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新债只数计算,新股新债合并计算。

根据您的问题,给您的结论是,可以弃购,但弃购有代价,弃购需谨慎;提取资金的话需要看情况,如果是卖出股票抵扣了新股缴款,资金解冻后不能取现,但您可以选择继续买股票或者买成国债逆回购,总之账户内不要有现金,最少需要T+2日才可取。如果冻结前是可用可取状态,那么解冻之后请及时转出,不然的话,下午4点左右还是会抓取资金用于新股申购的,请您留意;更多专业信息可点我头像咨询,谢谢
行走的证券百科全书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打新股中签了不缴款会有什么后果?“弃购限制” 是怎么回事?
打新股中签后不缴款,后果主要取决于你所在的市场(A股/港股):A股市场(最严格):弃购限制:根据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将被列入“黑名单”。处罚措...
文文顾问 2040
新股中签之后,能弃购吗?弃购多了有影响不?​,可以解读一下吗?谢谢,有个问题想问下,懂得人说下
弃购判定:T日申购、T+1日摇号、T+2日16:00前确保账户有足额资金,不足部分(含部分缴款)均算弃购,由券商申报,无需额外操作。同一投资者(名下所有账户合并计算)12个月内累计3次...
橦经理 2722
连续多次弃购新股,会被限制打新吗?限制多久?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明确规定,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自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资深谢经理 1415
为什么新股中签那么难,有中签的投资者还会弃购?
申购的人很多,中签率就很低的了,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8257
申购新股中签之后能弃购吗?会有什么后果?
能否弃购?可以弃购,但需在缴款日(T+2日)16:00前确保证券账户内可用资金不足,系统会自动按资金缺口比例放弃认购;也可手动操作部分/全部弃购。其他核心后果资金与信用影响无直接罚款、...
黎经理 1135
求助一下,新股申购中签后因资金不足弃签,账户为负数几天可以恢复使用啊?能大概说一下吗
新股申购中签后如果资金不足导致弃购,账户一般会被限制申购新股,这个限制期通常是半年左右。具体恢复时间以账户实际状态为准,建议你直接联系开户券商确认处理进度和后续安排。我司现有很大的开户...
资深胡经理 102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354,169用户获得帮助